close

有一次我問學生關於灣區餐廳的事情,學生跟我提到了Foster City的辣妹子,我上網研究了一下沒有看到辣妹子,只看到一家辣翻天,說不準是換了名字吧?既有辣字當然得來試一下滋味,不試則已、一試竟然短期內來了兩次!

辣妹子位於Foster City的一個小廣場內,不過它的門面因為被一家KOBE燒肉店給擋住了,所以很難找,開車繞過去是不會發現的。我們以前吃過這邊的一家飲茶,飲茶其實到哪都差不了太多,但這裡不一樣就不一樣在河畔茵茵,中午陽光照在河上頭,遴光閃閃地特別舒服!而辣翻天當然也有戶外座椅,看起來很浪漫,不過兩次我們都選擇室內,第一次是風大、第二次則是人多,20幾個人不需要浪漫,裡面的KTV包廂對我們來說更顯實際!

第一回去吃的時候是全家出動,他們的菜單樣式不少,而且菜名上也動了些頭腦,讓人看了不覺莞爾一笑,我們點了麻辣肺片、芝麻蔥餅、重慶毛血旺跟蒼蠅頭。麻辣肺片跟蒼蠅頭都是極為下飯的菜,至於毛血旺,我則覺得有點失望,不過這也不是他們的錯,因為我在美國吃過很多次豬血鴨血,沒有一次讓我感受到家鄉的溫暖,不知道怎麼搞的美國餐廳的X血都很硬,一點不像我們麻辣鍋裡面那個大塊大塊軟Q軟Q的鍋底,又厚又滑又噴汁!辣翻天的豬血並不因為位於河畔或是因為較昂貴的價錢而顯得比較好吃,他還是跟其他餐廳一樣硬硬薄薄的,而且沒有汁。倒是我們本來不太看好的芝麻蔥餅滋味不錯,一口接著一口,肚子已經要撐爆了卻又還是因為香氣過人而再拿了一片。不過這一餐因為吃得很過癮,又吃得太飽,最後搞得我不顧形象的在餐廳座椅上打起滾來。肚子太撐。

第二回去吃,是因為我們以前的室友從台灣回來了,大家約好在這家餐廳幫他接風,因為人很多,我們點的菜色當然也很多,其中我最有印象的是辣子雞,因為辣子雞一上桌,大家心理看聲連連,真的好辣,我們吃到每個人脖子都冒汗;第二個有印象的則要算是後來加點的十面埋伏,大家搞不清楚十面埋伏到底是什麼菜色,又期待又有點人心惶惶,最後一看,這十面埋伏原來是豪華版的蒼蠅頭,不知道其他人心裡怎麼想,我倒是有種默默的失落。

這是一家有趣的餐廳,懷念辣味的時候值得我們開車北上解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