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國外生活,我過著深居簡出的日子,很少有機會再碰到蜘爬女,但是很少有機會畢竟只是很少,要說有也還是會有的。不過我有點訝異的是我發現我在面對蜘爬女這件事上有某種程度的進化。

年輕的時候我比較善良,碰到很機車的人,也不會跟人家正面衝突,甚至是非常鄉愿地繼續保持一定的友好關係,告訴自己,對方應該沒有惡意。後來我慢慢發現,有時候對方不是沒有惡意,但是因為自己過去一直沒有培養過戰鬥力,所以被機車的時候,只能腦中一片空白地站在原地,然後回到家才把一股怨氣跟好友抱怨,好友們(我就不點名是誰了)聽完都會跟我說,「那妳不會跟她說OOXX嗎?」、「那妳不會$@^%$^嗎?」,每次聽完建議,我都有一種,唉~我為何如此駑鈍的悲哀,不過人都會進化,漸漸地,我的戰鬥指數也不斷加強。不只是進化到被機車的時候可以面不改色的回嘴,看到我不爽的人,我也沒有好臉色給,我的研究所同學曾經說,我不笑的時候彷彿是帶著武士刀的不二家,大概是那種畫面。不過,後來,我又再進化了,我變成視若無睹。對方機車的話語還在耳邊飄,但是我正眼不會瞄她一下。

之前,我們應邀去朋友家,那位曾經問出讓我覺得很煩的經典問題「那妳天天在家不會無聊嗎?」的女士也在場,我每次碰到她,她都會走過來跟我講一句話,但都是讓我很想問候她家的話...例如前述所提那個很經典的「蛤~妳還不會開車喔?那妳天天在家不會很無聊嗎?」,我還不會開車的時候就沒有覺得天天在家很無聊,現在會開車了,也沒有因此變成「嘿~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的追風女,幹嘛,生活的有趣難道一定得靠著出門才能證明嗎???那麼妳的生活也未免太過悲哀。第二次我碰到她,那時候我已經大腹便便了,她走過來還是給個我一句,「厚~你們好拼喔!買了房子又要生孩子。」,是是是,我們很拼,那請問,關汝啥鳥事?難道爽朗直率地替眼前即將有孩子的這對夫妻道賀有這麼難嗎?非得這麼彆扭又拐彎抹腳來跟人對話嗎?我當時還沒有進化到視若無睹,回了她一句「不然咧?」,然後掉頭去吃春捲。有過這兩次經驗,我真的已經覺得跟此人是話不投機半句多,可是前幾天的聚會,她偏偏還是要過來機車一下,幹什麼啊?無三不成理?

前幾天的聚會,我們帶著菜陶貴出門,大家在旁邊圍觀,有人要抱,有點常識的應該要知道,要摸要抱小小孩的時候應該要先洗手,不知道沒關係,因為很多事情當了爸媽以後就都會知道,反正我們提醒對方要先洗手,但問題是,爸媽已經請你洗手了,這位女士在旁邊嚷嚷,「啊~抱還要洗手喔?不用洗啦~又沒關係~」,告訴我,為什麼有人會這麼白目?本來以為坐得遠遠的就沒事,沒想到我們要回家的時候,她又來多管閒事。因為要回家了,我替我兒子披上包巾,這位女士在我旁邊又有意見,「這麼熱,不用包包巾啦。」,這女生真的搞不清狀況,不蓋條毛巾是怎樣,讓我兒子肥嘟嘟的雙腳晾在外面給蚊蟲來叮嗎?我二話不說,抱起我兒子離開這號人物。踏出友人家門的時候,還聽著她的大嗓門說著「以後我小孩吼一定%#$@^#@」,我因為聽不下去,所以走得跟飛一樣,奔回車內。

視若無睹是我目前的招式,我想等到我連對方講的話我都可以完全地沒聽到的時候,那麼賽亞人就真的是已經進化成超級賽亞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