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方文化使然,看老美的影集,一個小時大概總會出現那麼個幾次「don't judge me」,在台灣的時候我不太在意被不被judge,所謂的「評論」、「論斷」或是「批評」,台客們的古道熱腸七嘴八舌,我們通通照單全收,但是最近我越來越發現自己在這方面的忍耐度降低得很低,特別是當我跟一群媽媽在一起的時候。

我從來不會去管別人家孩子衣服穿多穿少、睡多睡少、吃多吃少、玩多玩少、打多打少,第一、我沒有時間,第二、我知道天底下沒有一樣的寶寶,你那套用在陽光小子身上的辦法不一定能拿來套在我家小吸血鬼身上。但終究我是我、你是你而他是他,我不去論斷他人不代表他人不論斷我:

(1)穿衣:我每次出門總會被念我給我們家菜陶貴穿得衣服少、易著涼,念我的人卻不知道菜陶貴有異位性皮膚炎,他穿得一多就全身發癢。更別說我完全不同意穿多就不會著涼的怪想法,我看我學生冬天一到,個個也都是短袖短褲的來上我課。

(2)給食:我出門是不會帶餅乾的。又不是遠征動物園,只是到社區公園逛逛,哭了鬧了大不了就回家,這邊的奶媽軍團個個則是大包小包,抱著有備無患的心態左手一盒小餅乾、右手一盒水果,只要孩子一哭,馬上就是遞了甜食過去止淚腺。這是她們的辦法,不是我的辦法。但是問題是,她們要把她們的辦法拿來套在菜陶貴身上,只要陶貴在外不爽了一哭,馬上就有熱心的奶媽軍團遞上甜食,還怪我自己不預備。我當然不要預備,因為陶貴在外面甜食撐飽了,回家我餵中飯就會很辛苦,各位試想,您塞了一包鹹酥雞以後還有胃口想吃家中無味的白米飯嗎?再者,這習慣養不得,現在只要一哭沒餅乾似乎就得這樣沒完沒了,今天一位熱心的軍團大兵又來塞餅乾,我拒絕,他還把我推開.....

(3)睡眠:有陣子陶貴跟我一樣迷上Edward,白天睡到大中午,晚上精神奕奕神采飛揚地對著MOJO猛撲,奶媽軍團逼我要替陶貴調時差,我當然不調,睡到大中午我可以做很多事情,晚上精神好,有男人在家幫我罩,我幹嘛替自己找碴?

我跟奶媽軍團的大家都是好朋友,我知道他們也是把我們當自己人才講這麼多,只是有時候對於軍團華人這股近似侵犯的熱情,我還是有點招架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