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看到在下的進化了嗎?從當初整整慢了人家一季而且完全沒有截圖的心得文,到後來一下檔立馬順利趕上,再到如今跟著大家一起週週等ON檔,我的連續劇之路峰迴路轉地,彷彿回到大學時代般癡迷,再次回想起,當年同窗路經我家門口,我卻因為天龍八部正在倒數第二集,而拒絕出門招待同窗的陳年往事,華生~~。

當所有的迷姐迷妹都被叫獸迷倒時,我可恥地還重溫了一遍擁抱太陽的月亮,殊不知早在娘親來美探親,把邪惡的韓流帶到我們家那時起,我就已經對我們金秀賢擦浪黑了,而且我嫂還告訴我一件令人心碎的消息,叫獸三月要去台灣跟粉絲見面,噢買尬,Soo-Hyun xi,姐要是在台灣,馬上買貴賓席!花癡前言一大串,首度在沒結局前先來PO我的心得文。對我來說,最成功的三點:

1.劇情
很多人說這部片劇情新穎,是主要的吸睛元素,我其實真的覺得還好。瞬間移動、活了幾世紀都沒有真愛、不老童顏、永不必煩惱沒錢、博學多聞.....這一切的一切不都跟我們木瓜之城的愛德華一模模一樣樣嗎?只是人家愛德華一愛起來就是鹹濕風弄得枕頭木床全毀,我們都教授則是敏感風,一親就昏。讀者觀眾的口味越來越廣,階級戀、異國戀都不夠看了,現在流行的當然只有超能力等級的區分,看是要愛吸血鬼還是狼人,還是如今的外星人。所以說,這個劇情新穎,很難說服我認為它是這部片成功的主要原因,但是我必須說,跳脫苦情、沒有車禍癌症、不必歹戲拖棚,劇情明快又帶懸疑,這點真的做得很好,是一部極為成功的黑色喜劇。

Screen Shot 2014-02-24 at 3.38.30 PM  

【一親就倒,真的好口愛...】

2.演員
我是重度秀賢迷,要我來誇好像沒有什麼公信力,可是我還是要說他真的很會演。尤其是看了他演糗拿那時候的哭戲,再到演東九與元柳換之間眼神的轉換,再到如今小弟弟演活四百年老者又不時能穿插純情男初戀的熱血,我真的覺得他超會演。當然,更不能不誇的是全智賢,我知道她是很多人心中的女神,我也覺得她美,但畢竟也只是看過野蠻女友,很難講她會不會演,可是這部片裡,她真的很放得開,該深情能深情、該果斷能果斷、該花癡能花癡,已經到了沒得嫌的地步了,唯一想嫌的可能就是鼻子上那顆痣,到底哪時候開始長那顆痣的,衝買!除了他們倆以外,張律師的存在我覺得也是功不可沒,只要他一出現,我完全沒辦法不笑耶。

Screen Shot 2014-02-24 at 3.55.51 PM  

【雖然當時的劇情還滿緊張的,但這種表情真的很發噱】

Screen Shot 2014-02-24 at 3.56.03 PM  

【我不知道為什麼,看這部片的全智賢,很多時候會讓我想起恬妞還是陳(?)彩樺之類的.....】

3.吻戲跟片尾
這部片吻戲也不是很多,我也不是對吻戲很在意的人,可偏偏這部戲每一幕吻戲都是經典,不管「上鉤之吻」、「靜止偷吻」、「自私之吻」、還是「無聲勝有聲之吻」,都太有創意也太銷魂了。我另外欣賞每一集最後的片尾,時而搞笑,時而唯美,我本來還不知道每集都有片尾故事,因為看到片尾曲就關掉了,後來有一集不小心沒關到,才發現原來還有戲外戲,噢買!
Screen Shot 2014-02-24 at 4.10.04 PM  

本週馬上要迎來結局,粉絲紛紛獻上好計。要我說嘛,當然是喜劇,酒喝一喝,威力大發,就帶著千頌伊飛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