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3-12-15 at 6.44.19 PM  

【你所在的地方,我都一直在你身後】我必須承認這個梗有感動到我,但為了鋪這個梗,

硬把男主角弄得像個跟蹤狂是怎樣?????要是今天一直在身後的人是長得非李敏鎬級的閒雜人等,應該早就嚇壞一堆人,然後被抓去心理輔導了。這題外話了。

阿喵在韓劇的品味上,是有點可信度的,所以當她在FB寫後,我也終於開始追起了排行榜高居不下剛剛下檔的「繼承者們」。看畢,這是不是就是加了師奶味的「韓版GOSSIP GIRL」???但是不管怎麼說,男主角實在長太帥,衝著第一集就脫了的份上,我非常認真地看完20集。

說這片是韓版GOSSIP GIRL,因為主角們都是貴族高中生,而主角的爸媽們也為了權利金錢偶而來的小真愛亂得厲害,當然也都看起來非常的年輕,一點不像我們日常生活中看到的高中生爸媽。加了師奶味,想當然的,又是部,男一男二都帥得要命但是只愛女主角的劇碼。這部片,基本上是走青春校園愛情,而這條基線在金錢的操弄下,顯得微不足道,卻也無與倫比的高貴。在看過蘭陵王後,我忍受「虐劇」的能力似乎加強不少,這部片讓我看了掉淚、心酸、感動的幾幕都不是那些兒女情長,而是...

(1)孝信與金嘆在車站的擁抱
學長是個讓人覺得悲哀又溫暖的角色,身背沈重的壓力,愛情也沒有回應,但或許是自己有這麼多的不如意,使得他更能體會貴族金冠下的傷痕,在學弟妹困擾的時候,能不著痕跡地給予安慰。他跟金嘆之間的情誼讓我很感動,儘管得不到爸媽的支持、儘管初戀是落花流水,但他擁有學弟妹們無限的尊重。

(2)金元在書房內的痛哭
哥哥整部片幾乎都是一號表情,因此每當出現一號外的表情時,總是特別引人注意。金元有他想追逐的世界,因為需要得到那樣的世界,勢必要有所失。在商場、甚至家中終日與人角逐計算,他必須戴上冷峻的面具,因此當他獨自一人坐在書房心痛時,那畫面的反差格外揪心。

(3)英道與父親的晚餐
崔代表的暴力形象與教育孩子的理念實在無法讓人喜歡,但是在最末,當他走向司法時,我相信他理解了過去一直以來的錯誤。在那頓晚餐中,我終於看到這位崔代表拿出身為父親應該具有的風範。

十七、八歲有十七、八歲的夢想,這就是我為什麼好愛教高中生啊啊啊啊啊啊~學姊,啥時再讓我去幫妳代課吧!!BTW,韓劇男角們厚瀏海蓋頭以及動不動就牽手四處跑的風潮是不是可以消退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