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將來長大想做什麼?」真是一個令人倒盡胃口到一個極致的作文題目。傻八不是一壓就碎的草莓族,卻也前前後後做了幾份不同的工作兼各種無數形式的打工。昨天和小熊他們吃飯,不禁想起曾經做過關於工作的春秋大夢。

從小到大我就希望我能當一位老師,教的科目會隨著唸書環境的不同而改變:小學的時候想當小學老師,國中的時候想當英文老師,高中的時候開始發現英文有點難,所以想當家政老師(因為家政老師的任務就是每週出一道菜名叫大家做,然後她只要吃一吃評評分就好了),老師夢一直到上了大學還在繼續蔓延發燒,曾經也是幻想過跟我的恩師們一樣,到約旦念個十年博士然後再回來教書,不過我後來覺得拿十年的光陰奉獻給大餅、駱駝跟水煙,還是算了好了,結果現在我相信我一輩子當不了阿語老師了。Orz

既然當不成老師了,只好看看我還能做什麼。

第一志願:地勤
想當地勤是因為我覺得,在機場為旅客們服務,給他們一句親切的笑容,看看他們想靠窗看風景還是靠走道上廁所,有沒有人要吃素食,行李要不要算超重就看他帥不帥,這實在是一個太美妙的工作了!給每位遊客們一句:旅途愉快。天啊~check-in之前人人平等,多好!

不過後來我放棄了,原因是機場太遠.....

第二志願:口譯
兄姐們看過妮可基嫚的雙面翻譯嗎?How cool she is!我超樂衷於替人翻譯這回事,吾友小黑曾經跟我說:「傻八,妳只有在翻譯的時候迷人。」因為翻譯的時候,妳必須傾出全身力量,聽懂對方在說什麼、要說什麼,再以最清楚的方式表達給另一方聽。老天~這種眾人皆惑我獨懂的滋味,可以完全滿足我的虛榮感。當大家困惑的看著我的時候,我還可以小耍個幽默,緩和氣氛。多棒!

不過後來沒有成功,因為口譯真的太難了,我還是普通的case接一接,朋友要我幫忙的幫一幫,真要靠它來賺錢,我看算了吧.....不過,小熊說我有翻譯的潛力 + 財叔三不五時就拿那部تحت الشمس出來誇讚,所以我打算以後我有錢有閒了,我就要去當義工,專門幫助移民者,替他們溝通。(但...我何時會有錢又有閒呢?)

第三志願:指揮
只要指揮是男性,我每次都會在舞台上表演的那一剎那與指揮陷入愛的漩渦,這樣講也不對,陷入的通常是我單方面而已.....但無可否認的,你看著指揮穿著中式長袍,舞動那根神奇的指揮棒,當他眼光與你對焦時,老天!電光石火的,音符不再是音符,你彷彿與他攜手遨遊空中,梁山伯與祝英台都會跳出來為你們兩個祝賀。指揮就是有這樣的魔力,我已不甘於當那名被電到的表演者,我也想帶領我的樂團與樂曲中的人物翩翩起舞。

不過後來也是算了,因為我這個人太會落東落西,看總譜的能力甚低,讓我來指揮,只怕調不成調...還是交給大師們好了。

唉~人生海海,有個可以溫飽的工作就好,偶爾來個春秋大夢也不錯,不必太認真。

<題外話>
說起來我現在會變成老外的老師還真是誤會一場,畢業以後百轉千迴的,春秋大夢看來終究是夢,唉~誰知道我最後又還是老師呢?!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我倒是極享受每天被叫林老師的感覺~

林老師,為什麼要用二百五罵人不是用三百罵人?
林老師,為什麼要說三八不說二七?
林老師.....哇咧賣溝化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