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星期多,我知道大家都開始過著忙得不得了的生活~

聖誕晚會對從小就是基督徒的傻八來說,一點也不陌生!上台唱歌、演戲,咱們啥以前沒做過呢!?但是參加公司辦的聖誕晚會...可就很新鮮了。我們學校選在明天晚上辦起聖誕晚會,大家忙到天翻地覆~

社長A先生每天中午都跟一群人關在休息室裡練笛子,我的老天~我前幾天經過的時候只能說是魔音穿耳,還以為是哪個猴小孩在學校惡搞,還好我沒亂問...我只能說我希望他們這幾天的努力是有意義的!

辦公室的熱血叔叔suzuki san,他必需硬著頭皮念一段中文的歡迎詞。這個歡迎詞來頭可不小,不是「你好」兩個字就打發得掉,聽說是一頁,負責人前幾天還留在學校幫他標拼音及替他錄音...Orz

社長B先生則是有一份長達三頁的英文演講稿,苦的是天生翻譯命的傻八還得幫他翻成中文稿...(不過我偷偷覺得我這種年紀還要揣摩社長的心情來翻譯,翻得有點不倫不類!)

當然各個語言組的表演是少不了的,我們中文組就是大家一起上台唱中文版的平安夜,但是大家都很謙虛的說自己的歌聲不能聽還是什麼之類的...所以大家決定用對嘴的方式,就是找一片中文平安夜CD,然後我們就站上去對嘴,CD打哪來?於是今晚來日找我玩耍的小苗就這樣突然被賦予一項重責大任--找尋平安夜的中文版本CD,我想是很難找,聽小苗說起來也確實是難找。也辛苦她了,到昨天她還在找...後來好像是找了一張蔡琴唱的版本.....我還不知道聽起來會怎樣!

我現在該做的已經差不多了,只剩最後一件工作,就是把平安夜的中文歌詞弄成日文拼音,因為Suzuki san他也得上來跟我們一起唱Orz

後記:做完以後發現,搞那個日文拼音比翻社長的演講還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