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陵王,應該是我來美國後跟台灣追戲的兄姐們「累個」最少的一齣戲。喔買尬,實在太好看了。男人也替我歸納出我的師奶片類型:無論如何,劇情再怎麼寫,只要能夠扯上「帥男眾枚只愛一女」就能擄獲我心。劇中天女討喜,上至周國皇帝下至賤民村,反正人人都愛她。

Screen shot 2013-09-11 at 3.02.05 PM  

雖然我看第一集的時候,不論是蘭陵王秀髮的搖曳生姿(???),還是片頭開場的動畫真的太假,導致我整整一小時看下來一直囧不停,但是隨著劇情發展,我也沒日夜地追起來,鄉民講得都是真的,前面20集超好看,之後因為重心錯誤,大家可以快轉前進到差不多35集,再續播,只是還是要做好準備,之後的劇情面紙用量幾乎是一集一包。所以重點是:如果只是想無負擔看電視打發時間的話,就千萬在20集打住唷!!以下文字全都是雷,點閱前請小心。

Screen shot 2013-09-11 at 2.37.08 PM  
(後方的阿怪身中劇毒,終無人知曉,這一幕絕對排得上我心中最悲畫面前五名.....)

 Screen shot 2013-09-11 at 2.53.47 PM  
(這個畫面在男人拿出十月圍城的王複明來比喻前,曉冬無怨無悔的「月亮說」絕對也排得上本劇最悲前五)

蘭陵王在劇情上儘管有些地方有很明顯的不合理、不連戲,但是我覺得這部片子演員的演出上,已經蓋過劇情的不完整。這其中最讓我驚艷的除了馮紹峰飾演的蘭陵王以外(喔天,他真的好帥~~~),陳曉東更是不可思議。儘管我常常覺得他(可能礙於戰袍跟掛滿脆笛酥的皇帝頭套使他)某些動作真的有夠僵硬,可是演到後面,他幾乎是每次出場,我就要為他哭掉一包面紙盒,連只是回家摘要劇情給(毫不在乎的)男人聽,邊講我都差點哭到講不下去,整個只能說大媽發師奶瘋的時候真的很恐怖。

Screen shot 2013-09-11 at 2.28.41 PM  

(帥成這樣,好想把他帶回家~)

Screen shot 2013-09-11 at 2.20.36 PM  

(阿怪箭一發,大嬸會前仆後繼擁上~)

馮紹峰跟陳曉東實在很能滿足大媽心,只要一出現,不是霸氣就是深情,大媽粉絲完全不行。看這部片的時候,心中常常有許多激動之處:

激動1:造型真的很古怪
最近看到的古裝劇大都以清宮為主,男主角都是阿哥頭,女主角頭上則都要頂一個頭套,「蘭」片背景架設在南北朝,超級華麗的戰袍,在造型上很有煥然一新(??)的效果。只是.....我在前五集,實在無論如何都無法正經地看待蘭陵王的辮子頭跟五爺的波浪。不時需要離開戲劇情境,跟討論的鄉民有著一樣的吶喊:「我們現在是在收看凡爾賽玫瑰嗎?????」。而且就在我好不容易愛上了四爺的辮子頭,為什麼最後五集,他要演楊過?但算了,畢竟是主角,怎麼演都喜歡,沒有關係。可那些頭頂著V的婢女跟感覺星際大戰才會出現的超前衛黑武士造型到底是怎麼回事?????

Screen shot 2013-09-15 at 3.44.45 PM  

(你穿越了喔.....快回去找小龍女)

激動2:貞兒的異位性皮膚炎
當我看到貞兒的症狀以及天女的解說時,我不禁興奮了起來,這不跟我家陶貴一模模一樣樣,真想穿越一下跟阿怪抱抱,沒關係,你跟貞兒的煩躁大媽我都懂,秀秀~。

激動3:火樹銀花到底有完沒完
這一招怎麼可以用那麼多次?????炸糧倉、炸帳篷、玉石俱焚、嚇馬賊,還可以幫阿怪慶生.....我的朋友葫蘆之前瘋步步的時候,問我拉二胡的事,她說她想要學起來,變成她的一技之長讓她穿越可以靠這維生。葫蘆,錯了,如果哪天要穿越,我們一定要先學會的是什麼場合都可以用的火樹銀花(到底哪來那麼多硫磺?????)。

激動4:男人背後的那雙手:神舉
憑良心講,宇文邕之所以能夠那麼成功地擄掠大嬸心,神舉絕絕對對功不可沒。神舉不管在任何場合從不多言(通常都是:臣宇文神舉叩見皇上),但是每當宇文邕出現麻煩,快要跟雪舞一起絕體絕命的時候,神舉都能立即出現,適時解圍,讓宇文邕得以繼續耍帥迷倒粉絲。而不管是哪一次的危險,我們這位皇上從來都沒有正眼看過一次神舉,每次都在獲救後丟一句「神舉,交給你了。」,然後就抱著美人策馬揚長而去了。神舉真的很偉大、很死忠,然後,其實也很.......雖。
Screen shot 2013-09-11 at 2.22.41 PM  
(這張的背景是宇文邕剛講完「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能懂朕心的,卻不能將她留下來」,大家看看神舉一付「臣辦事不力」的落寞。)

激動5:錯不在妖后昏君
大家都很討厭的昏君妖后在鏡頭前演技大爆發,網路上是一片叫罵,但其實我真心覺得錯不在他們,真正有問題的根本就是編劇跟後製。編一個好一點的反派有那麼難嗎???為什麼他們的台詞要不停地鬼打牆?歷史上對於這位昏君的描述也不算太少,多編一些「嗑藥」「惡夢」以外的情節很難嗎?再來要講後製,後製是沒看到片名那三個字嗎???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一部片叫蘭陵王,但是觀眾必須被迫灌那麼多的無王戲碼嗎?他們的戲份也多到太誇張了。關於這點,男人給了經典的註解,就像是「為什麼Gossip Girl要一直拍Rufus?」一樣。所以說真的,對於兩位演員,我基本上抱持著肯定的態度,他們演瘋子演得很到家。只是這部片要是改個名稱,20集以後的劇情大概就不會被罵那麼慘,畢竟一部片要叫蘭陵王,可是王出現的畫面太少、反派又出現太久,粉絲真的會不耐煩啊啊啊,還好家庭主婦都可以利用這種時間去切菜.....

Screen shot 2013-09-15 at 3.47.31 PM  

(特截一張全劇他兩出現唯一不至於讓我起身切菜的畫面.....)

激動6:宇文邕究竟是輸給誰
這部片看到最後,賺我熱淚最多的當然是陳曉東扮演的癡情皇帝宇文邕,他沒有很多沒用的皇帝那種「不要江山只要美人」的軟弱,相反地,他卻能為著心愛的女人,信守承諾,一統天下,將戰爭止息。宇文邕的吸淚戲碼非常之多,有一集是這樣的,當他知道,天女終將回到蘭陵王身邊時,騎著馬默默離開,一邊自己碎唸他會輸給蘭陵王只是因為認識楊雪舞的時間比較晚.....看到這邊我激動了,阿怪,你錯了,你會輸的原因跟早不早晚不晚一點關係都沒有,你會輸,完完全全就是因為當年奶奶預言把你講成一隻......餓狼啊~~~乖,楊雪舞不愛狼,大媽粉絲都愛!

Screen shot 2013-09-11 at 2.45.11 PM  

之前師訓的時候,還有很多雄心壯志,現在看完這部片,大媽已經完全凍在南北朝。我如果還有新的激動會再po出來跟大家講。Nikki,妳有在追嗎???有的話,回來LINE一下,好想跟妳討論~~~揪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