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美國以後,常聽人講second opinion、second opinion,其實就是我們的「換個醫生看看」。我這個人相當從一而終,除非是真的讓我覺得不舒服,不然我一般看一個醫生就看一生。但是,這次為了兒子的牙,我第一回動用了所謂的second opinion,這才發現,麥的,早就該換了!

我跟男人年少輕狂的年代都是一口爛牙,所以我們最終都走向了矯正之路,也因此,我們都格外注重小童的牙齒,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刷牙,固定讓牙醫檢查。這邊的牙醫有兒童牙醫,專看幼獸。我們的牙醫是一位非常非常古錐的美少女,講話都要高八度音,跟她聊小孩的牙齒保健,我感覺好像在看水蜜桃姐姐之類的節目,被她吸引的...當然只有我家男人。水蜜桃姐姐非常親切甜美地照顧了我們三年的牙齒,今年四歲檢查的時候,發現有一些牙齒需要觀察了,喔!從這時候起,我就比平常更加crazy地注意牙齒保健。三個月後,我們回去復診,醫生無預警地照了X光片,大家也知道在嘴巴照X光片有多不舒服,不要說四歲幼獸,我一個老媽子的人照片都會哇哇叫了!所以那天我家小童在被照完相之後的檢查就很會哼唉,但既沒有閉口不給看,也沒有上演驚聲尖叫,他只是會哼唉而已,我們就被tag「不配合」,然後醫生就要我們簽一簽,下次來補牙要做全身麻醉。

這個真的很離譜,因為我們不是說都沒在看小孩牙齒,每天刷牙每晚用牙線,馴獸園內滿口黑牙的小獸多得不得了,也沒聽哪家孩子需要全身麻醉去補牙!所以我當下就回絕對方的要求,表明這檔事我們要回家想一想,事實上,我們當然也沒想,就是想擺爛,不想管它而已。我小時候滿嘴爛牙爛到不能再爛,也沒照什麼光,更沒被麻醉!小童的牙表面看上去沒半點黑,卻要這樣那樣,我覺得太遭罪。

過了三個月,醫生叫我們回去觀察,之前一直看我們的水蜜桃姐姐,不再看我們了,這次來的也是個年輕美眉,但是一點都不親切。她根本還沒看陶貴的牙,就跟我說「我想知道妳的想法,因為不treat不是一個option。」態度這麼差的人,我根本懶得鳥她,只是很冷地回她「請問我們有什麼option?我是絕對不會去做什麼全身麻醉,給四歲的小孩看牙我覺得連X-RAY都嫌多!」,美眉又問陶貴對冷熱敏感嗎?我說完全沒有。這位美眉的回應是「喔那他很能忍嘛!」至此,我對這個牙醫感到相當灰心,她根本就還沒看我家小童的牙就如此斷定他是在忍。我老實說,小童的牙沒爛到對冷熱敏感,我家小童吃冰是用咬的,酸的表情,我一次都沒看過。不過,美眉終究也不是那麼白目,知道老娘內心不像外表那麼好欺負後,終於也開始看起了小童的牙,這個時候,她大概發現小童的牙真的沒有什麼很嚴重的問題,而且要不是因為上次被照X-RAY,小童說實在話也很配合。她就改稱可以用笑氣,一顆一顆慢慢補,但有一顆比較深,就一定要用嘴部局部麻醉。我不在意局部麻醉或是笑氣,但是這個人的態度,就讓我看不慣。

孟母三遷,我在跟教會姊妹求教後,我們換到了姊妹他們看的牙科。牙醫是從台灣過來的,雖不是兒童牙醫,但姊妹說她對小孩很有一套。男人今天帶過去看,結果被說比較深的那顆,醫生什麼麻醉笑氣都沒派出場,只是連哄帶騙地,就補好了.....其他那幾顆,醫生則說太淺了,並不需要補。就這樣,完成了小童的補牙記,一滴淚都沒掉。

我這篇文章,並不是要告訴住這邊的兄姐哪家牙科去不得,我要說的是,如果哪個醫生讓你不舒服,就試試看SECOND OPINION吧。話說回來,這家牙醫診所因小失大,我們一家四口這回藉此全數轉移看牙陣地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