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貴人*相助,我的教學經驗又多了一項高中代課的職銜。

大家也知道我是GG的大飯,對美國私立高中有很多遐想,不過今天教完兩堂課以後,我才發現,電視節目始終是電視節目,我們學校雖然也是貴族菁英,但是不會出現什麼豪華李墨(limo),當然也不會出現戴髮圈的女王蜂或是有粉紅小領結的痞子男。我看到的學生跟我在中文學校碰到的學生相去不大,看起來都還滿清純的。

不過我的代課經驗也不全然是空中掉下一塊肥肉那麼幸福。首先,這邊怎麼一堂課要上65分鐘啊???學生又爆少,我感覺像是回到I單位,小班課密集對話的畫面猛現。現在突然覺得學生多還是滿好的,活動做一做,大家就下課掰掰了,不像這邊,活動帶完好幾個了,還有十分鐘等著我。

第二個難題是交通問題,高中不在我住的城市。我雖然已經克服自己開車上路的心理障礙,但是說到底也只是固定的local路線,即使我上回好像曾經愛現過自己幫忙從加州飆到奧勒岡州,但大家想也知道那只是我在碰風,實際上面對車水馬龍的Highway 101我還是很挫。所以當我最後總算查出一條公共交通工具可以讓我抵達的路線後,大家不知道我有多麼歡天喜地。我今天於是按照計畫從社區先坐捷運到市中心再改換火車,這一切都不算太難,畢竟我好歹也在路線更複雜的日本待過四個月,但是怎麼想也沒想到的是,下了火車以後還要爬山!我的腦袋浮現以前爬政大的痛苦畫面,但更慘的是,這條路比政大還更遠、更長,而且沒有風雨走廊!我就這樣頂著大中午的太陽,步履蹣跚地爬到學校,中途還一度氣急敗壞的打電話要我尪擔任人肉GPS,只因為我在山林裡迷失了.....

第三個麻煩是教室內眾多的高科技器材。我秉持著不問不碰不知道不弄壞的原則踏進教室,沒想到,我一下筆寫板書就毀了,我居然寫在學校超高檔的smartboard上頭*,而且更可恥的是明明中文學校也有,我還笑誰會那麼白目,教務何必一天到晚提醒我們不要亂寫,我就這麼第一個槓龜了。

最後,還要抱怨一下我尪的包。我已經很久不用登山包這種東西了,但是因為想到今天要舟車勞頓一下段,我並不想提著包或單肩背讓自己手折臂斷的,於是請我家小叮噹幫我從家裡搜出一個登山包來讓我用用。我尪不枉費小叮噹的名號,果然十分鐘後變出一個包包來,還跟我說那是他念書時用的。雖然樣子很拙,但看在堪用且只有它能用的份上,我把學生講義考卷外加女生出門哩哩扣扣用品一堆以及一本閒書通通放入。火車坐到一半,打算從包裡拿閒書出來看時,我整個傻掉,我的閒書上布滿了黑黑一點一點的不明物體。我抖一抖,抖不掉,擦一擦,一片黑,OH, MY,那是灰塵,真真正正黑咪咪的灰塵耶!!!我傻眼之餘,一邊看看包內還有哪些東西遭殃,答案是全數。不管我發現後改放在拿個夾層裡,拿出來都是黑黑一點一點。心愛的史努比鉛筆袋也黑了、錢包也黑了、手機也黑了、墨鏡也黑了、學生考卷也黑了,全部的東西都黑了。

所幸撇開上面幾件事,我在這個原為貴族房邸後來捐獻放送成為菁英校園的土地上代課經驗倒是還算美好。回到家體重計一秤,還瘦了整整一公斤多呢!爬山真不是蓋的。

[1] 貴人是我念研究所時拜讀論文後一度以為是男生但其實大誤的學姐,不得不說學姊超義氣的,一聽到我對高中老師有興趣,馬上把我引介到她們學校不說,還真的給我出征的機會,比起某大學姐給我那封令人傻眼的回信,待遇實在相去太遠。

[2]我慌慌張張的向學生求救,學生很酷的告訴我「It's OK, we're ri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