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Christine和Eric來我們家時,帶了一道菜,我覺得很不錯,上網搜尋了食譜,這陣子做過幾次,失敗率零,吃完只有「好吃」或是「非常好吃」的差別。對於家中人手一台烤箱的美國主婦來說,這道菜不學下來實在可惜。打上這道菜色的關鍵字:chicken prune apricot,可以找到許多類似的食譜,內容大同小異,我基本上是參考food.com上頭的作法。

基本上,就是把雞放在醃料中醃一晚,第二天拿出來擺盤入烤箱就完成。要準備的材料雖多,但上一趟超市通通買得到。首先是雞,全雞、雞胸、雞腿都可以。再來就是醃料,紅酒醋、橄欖油、奧勒岡葉(Oregano)、黑胡椒、鹽、蒜泥,通通拌在一起,加上去子對半切開的橄欖、加州梅及杏乾,醃料也就完成了。食譜上其實還有酸豆(Capers),因為不曉得酸豆買來還能幹嘛,所以我便捨了酸豆而改取百里香(Thyme)略略替代一下。至於醃料各加幾匙這個很難說,第ㄧ、要看雞的份量,第二、也要看個人口味。基本上,紅酒醋跟橄欖油的比例1:1,可以多到半杯,也可只要兩大匙。醃料做好後,就拿出可以密封的塑膠袋來,把雞肉先放進去,再把醃料倒入,好好地按摩一下,放入冰箱冰過夜。第二天,把醃好的雞肉放在烤盤上,醃料倒在上頭,再加白酒半杯,撒糖,入烤箱,以350度華氏烤一小時。時間到,香味也就四溢了。

原始的菜名應該是Chicken Marbella,只是朋友又多加了杏來增添果味。我不確定這菜是否來自於西班牙南部的Marbella,但端看橄欖油+紅酒醋的搭配,倒確實是地中海週邊才會有的風味。

這道菜稍稍引起了做菜的念頭,我認真的考慮著,是不是該來買個طجي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