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中,我最愛的是Carbonara,奶油培根義大利麵。第二名則是pesto pasta,青醬義大利麵。

IMGP1893  

之前在FB上面看到嫁到法國的朋友自己做起青醬,覺得好生羨慕,但朋友本來就是個手巧之人,我除了羨慕並不敢冒出自製青醬的肖想。但是,還是想吃啊~~不能自己做,只好去餐廳,或是去超市買青醬回來,下個麵還算能稍解口欲。我跟男人有次買菜,就真的買了盒青醬回來,青醬顏色翠綠,的確能挑起味蕾,無奈超市買的青醬,下起麵來實在不如想像美好,沒有羅勒的清香。我終於鼓起勇氣上網看看青醬難度究竟多高,沒想到,簡單到幾乎是你家只要有一台果汁攪拌機就可以解決。我趁週末做了一碗,滋味驕傲得我隔天又再做一碗送人。啊~原來真的是食材新鮮,做什麼都好啊。

我的青醬食譜基本上來自於松露玫瑰。該有的羅勒、松子、大蒜、Parmesan Cheese、檸檬汁、橄欖油,超市都不難買到,獨獨漬鯷魚我沒特地去找就沒放,另外加了點鹽跟黑胡椒提提味。其中,因為食材放攪拌器打得不夠支離破碎,所以檸檬汁我很豪邁地用了一整顆擠下去(液體多比較好打),又,我們家因為不喜歡太油,所以讓pesto盈亮盈亮的橄欖油我也只加到食譜建議份量的四份之三,其餘的部份都跟食譜建議的一樣。沒有什麼功夫,失敗率也低,唯一稍微費點心的大概只有松子需要小烤,用鍋子乾煎不焦。不過,我這幾年顯然廚藝增長了,以前最怕OO不焦,因為我總是弄焦,現在做來則勉強算是游刃有餘啦,哈哈!

做出來,拿去加在義大利麵裡,真的很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