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的關係,Read On的第二週該看的modules我上一週已經看了,所以就顯得比較輕鬆,最後剩一個module談的是Backward Design,雖然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是項目把導向設計跟閱讀活動結合,對我來說還是很精巧的一個設計。習慣上對話課做活動帶討論,在閱讀上總是覺得好像缺了一腳,這一次能夠完整地看到怎麼從去設計閱讀方面的教學目標、可以在課堂上加入哪些活動提升學習者的閱讀技巧,我覺得都是很好的訓練,在我的教學環是一個很好的補強。

我在反思作業中也提到,我覺得Read On的訓練就像是幫我拼拼圖一樣,過去那麼多年的教學累積,在閱讀方面可能東一塊、西一塊,零零散散湊不好,可是module C跟D從critical thinking的角度思考,由低階到高階,具體的操作方式,大量的閱讀活動,不單單是幫我找到了遺失的拼圖片,更是幫我找到了整幅畫面,讓我可以有跡可循地把這一片片拼圖完整地拼出來。這一週的培訓,還是要特別感謝的就是Dr. Ross的每一份反饋,針對我所有的好奇、疑問,老師都非常有耐心地回答我,也要感謝Sara老師跟雪峰老師的支持,本來我是稍稍微擔心下週要做的project,可是現在也越來越有sense了,期待下週的同步培訓還有跟其他老師們合作出的最後教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ah 的頭像
    sabah

    sabah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