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導主任沒發現就把制服拉到外面、總為了膝蓋上與膝蓋下那短短兩三公分的裙擺差而跟老師理直氣壯的槓上、中午根本就不想睡卻總怕被從後門偷看的老奸班導抓到、早上升棋的時候隨便靠一下牆馬上就會被機車的糾察隊扣分、什麼家事都不會做的人在家政課總得被迫自己做一道菜、體育課每次都藉故肚子痛或被球打到然後到保健室去睡覺(打掃保健室的2班帥哥還都莫名其妙的帥)、週末一下課就到旁邊的蓋世太保紅茶店喝冰點、補習前一定先到附近的唱片行去要海報、突然發現自己現在迷上某明星然後還要大家還幫妳收集新聞、畢業紀念冊上永遠都是畫一個樓梯寫著步步高昇,或是把一拉個特長寫上一帆風順、沒事就在練自己特殊的簽名方式,其實醜的要命。喔!還有~所有的老師都會非常瘋狂的要把我們變成全校優良秩序前三名。

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國中回憶吧?!

在男女分班的學校很容易不自覺的就產生了所謂的小圈圈,傻八也有自己的小圈圈,加我一共六個人。我們六個人從來沒當過全班前20名的那種好寶寶,但倒也還不是倒數的那五名就是了,簡單地說,我們就是卡在那種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中堅分子。如果以模擬考每次的分發看起來,數學出的簡單一點,我們可能可以lucky的釣到六七志願的尾巴,英文出的難一點,就只好在榜單最後尋找一線生機。這樣的六個女生,每天最快樂的時光大概是三點五十下課掃地,就是在一樓的理化教室內胡搞蝦搞那15分鐘。有的時候可以享受一下倒垃圾時,偷瞄樓上那些站在後走廊的帥哥們~

畢業以後,除了嬿令之外,高中時代我們聯絡的還相當頻繁。因為湘跟我一起考進華江,允文又把我跟湘帶入民歌的世界,然後我跟湘跟黃瓜又是永遠死忠的鷹迷(已瓦解的時報鷹),三不五時也會跟小鴨約出去吃飯,大家在賣命讀書拼聯考的日子中還是擁有很多相當詭異的回憶(這或許我以後可以慢慢說,諸如聽民歌或是看棒球等)。OK,上了大學,因為學校都在北台灣,所以還是一樣常常約出來吃飯,嬿令也復出了,每次聊天一定都會回憶那些年少輕狂的往事,一定會臭罵我們一位很討厭很討厭的國文老師。隨著大家慢慢長大,聊的話題開始從少年維特變成青年維特的煩惱,痛罵的對象從那位國文老師變成了某個負心的大野狼,偶爾八卦明星的糗事、偶爾感嘆其實我們當時真的都不懂的政治(現在我還不懂~)。畢業以後,我先去科威特,黃瓜再去美國,六人幫要逗齊總是有心無力,只能盡人事聽天命的看看這次能出席的有誰。大家痛罵的對象又再次從負心漢變成了討厭的老闆或是圈叉的同事.....

大前年嬿令結婚,前年允文結婚,去年小鴨結婚。這幾年的見面好像變得總在婚禮上了。而且婚後的她們啪啪啪的又陸續再添好消息,去年允文生下超可愛的娃娃,今年小鴨也搖身一變變成美麗的孕婦,大家見面的話題開始多彩多姿了起來,不再有心情或時間痛罵了,嘿!跟寶寶們玩耍都來不及!

六月底,黃瓜剛從美國下飛機,今天大家再約出來見面。雖然不知道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但是六人幫彷彿不再是單純的六人幫,我們的勢力擴大了,加了大家的另一半,又加了大家的孩子,我期待著每次的相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