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聖誕假的時候,學生送我一張價值很高的花草店禮卡,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我真的沒有綠手指。試著種過一些花花草草,全都不疾而終,有兩盆仙人掌,我甚至帶到學校去,讓大家一起替我分擔,結果也GG了,更別提曾在我們家煙花般駐足過的各種香草了。

不過,最近看到一些很會種綠植的朋友,看到他們家裡綠意盎然,好有一種清新感,忍不住地我就用禮卡下單了。下單兩盆都是網站上說初學者的盆栽,另外為了補上之前香草們離開後的那些空盆,我又一鼓作氣地去附近的花草店買了幾盆回來。如今我們的客廳也有了綠意,可是我卻時不時地去東摸西碰,確定大家還活著。男人跟我說,養綠植是為了讓自己放鬆,不是像我這樣弄得自己很神經質。

好吧,這個暑假除了瘋狂地做PD跟備課,可愛的綠植就是我努力的方向了!網站還說要給他們取名字...我目前只有想到最右邊那盆ZZ,因為他真的就叫ZZ plant。左邊數來第二盆多肉,可能可以叫Anne,因為送我那一盆的同事叫做Anne。我幫老外取名隨手創意,可是幫植物取名還有點難度呢!

Screen Shot 2021-06-19 at 10.15.28 P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