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竟在台灣的暑假不太短,反正都要買日文書的,我就乾脆把其中一本拿出來打發空閒時光,這本書我是從知名的翻譯家部落客綿羊那邊得知的,因為看到宮崎駿的掛保證,再加上我曾經看過作者的其他書籍,所以到了書店,即使沒看到文庫版,還是二話不說的把這本書帶回家。

這本書描述的是對未來一片茫然不知所從的橫濱小子,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被送去三重縣的深山裡,跟著一群有多年林業經驗的大叔一同在山林裡做工的點滴生活。作者三浦しをん除了提供不少專業的林業知識以外,在人際交流處理上當然不乏慣有的某種黑色溫馨幽默,更讓人深刻感受到的是她在書中時不時透露出面對大自然時人類應該抱持的一種謙卑。

我去日本玩的時候曾經去過一趟三重縣,當時我是從大阪過去,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小說影響,如今我回想起來,好像一路上還真的都是綠蔭深林。而且更有趣的是,那個時候我們進了一家小餐館用餐,大廚跟隔壁的客人你一句我一句的,當時我的日文還在你好我好的階段,聽不懂是當然的,但是比較讓我訝異的是當時跟我同行的日本友人,小聲的告訴我,[完全聽不懂]Orz。我想書中的神去話雖然可能只是作者當初寫作時的神來一筆,但搞不好還真的在某個角落是有這麼一群人慵慵懶懶的每天說著なあな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