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Mojo的年紀,現在是三個半月了。養狗的人都知道,狗的一年差不多是人類的七歲,但是第一年會比較快,第一年一歲的時候,狗兒差不多是人類十五歲,因此也才會有很多狗兒小時了了,一歲開始作怪的案例,因為.....叛逆期要到了。

照Mojo三個半月推算起來,他現在應該還是個小小孩。但是最近有很多轉大人的情形失控的發生中.....

這得先從遛狗這件事說起。上週六給醫生看的時候,醫生說等預防疫苗注射兩週,確保疫苗起作用以後在帶出去遛比較好。是要這樣沒錯,但一來,這裡其實是個小社區,我們住的地方算是清靜;二來,也希望能夠讓他早點見見世面,所以我們這幾天有試著帶他出去晃蕩一下,範圍非常小,大概是五分鐘之內可以來回的距離而已。我們這個社區是dog-friendly的社區,大多數的人都愛狗,養狗的人也非常多,我們這條巷子十戶人家有兩戶有狗,隔壁條巷子確定有一條,前面那條路上也有一條。也就是說,在這個來回五分鐘的短短距離內,加上我們家Mojo,最少有四隻狗。昨天走的路比較多一點兒,剛好走到我剛說的“前面那條“,這時候吠聲不斷了,我們家Mojo也有感隱藏的威脅,不敢造次以外,耳朵還緊張到翻過來了。

沒想到只是昨天這樣被同伴輕輕吠個幾聲,這傢伙回家就開始轉大人。吠的時候已經不像以前的該該該,而是真正的狗叫。我不記得台北老家惡犬是什麼時候開始轉大人變嗓的,但我確定他變嗓的時候我也難過了一小下,可愛的娃娃要變大人了。這樣的心情在昨天聽到Mojo吠了幾聲以後又再度浮現。我期待著昨天只是幻夢一場,沒想到今天他還是給我吠得很大人。該該不再繞樑,只剩汪汪飄盪在空中.....

轉大人的第二徵兆說出來實在不好意思,就是他開始對他的假想敵兼愛人小紅小姐,有諸多不堪入目的舉動。這段實在太害羞了,我就不打了。

Mojo,繽紛的大人世界就要來臨。但是,我們真的希望你再慢一點.....

我們家波羅,沒有什麼在長大人,他一直都這麼小,今天好不容易體重要回到1.6盎斯,依然喜歡爬O先生的蘋果小白,東西給他吃,他通常不吃,一定要我手拿著餵,才會知道說 “Oh, this is food!“..... 唉~

Ooops,就在我打這篇的同時,波羅在電腦前面給我撒泡好大的尿。Orz

【插播】Mojo現在已經突破五公斤了。O先生剛剛傳來捷報,上周送去檢查的糞便,醫生回覆是,很新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