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兄嫂娘親帶著我跟小童一號前往中彰,今年則由公婆領軍加上小童二號邁向(我從未踏足過的)台東。

婆婆之前替我們定好車票,鎖定池上找了一個三天兩夜的套餐行程,在2013年的年始出發。出發第一天,台北強風大雨倒像是颱風天,我們一家四口跟公婆約在月台,就坐後,雖是特快車,從台北坐到台東也是得花上四個多小時。小童一號本就熱愛火車,非常興奮,小童二號一路有人相抱,也算睡得香甜。火車一進入花蓮,我馬上就被台灣東部被中央、海岸兩大山脈包夾的縱谷地形所吸引,小的時候,比較喜歡看海,對於山沒有什麼感覺,可如今看山,竟也有被撼動的感動。

抵達飯店已經是下午三點,我們參加了飯店提供的小小導覽,參觀了池上著名的花海、魚梯,我本來應該是很興奮的,但無奈從年底開始我就一直破病,而像我這樣一個台北俗又怎會料到台東刮起風來竟要命的刺人,於是我在層層大衣與帽子的包夾下,什麼也沒看到。但公婆這次訂房實在很讚,尤其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我們竟被升等到VILLA,房間就可以泡湯了,所以我就在溫泉治療下,暫時得到了舒緩。

第二天,在溫泉加持下,精神飽滿的租車去,目的地是小孩子都很愛的初鹿牧場,本來婆婆是計畫去當地滿有名的一個原生植物園區,並在其中享用藥草鍋的,但是小童在牧場逗留時間太久,所以這次就沒進植物園內參觀,公公最後則是趕在還車時間內,帶大家衝向大波池與伯朗大道。當然,第二天,回到飯店的時候我又再次累掛,再次靠著溫泉進行了療癒。

時光匆匆,第三天十一點就得退房,我跟男人非常愛惜的再泡一次湯,才開始打包行李。早上用完飯店的布匪後,在飯店後面的步道區小小散步了一下,又在二樓的撞球區撞了一下,這才依依不捨地上了火車,用正港的池上便當跟台東的好山好水告別。

這次台東行,讓我連泡三天湯,真的好爽。而且離開台東那天一大早,竟然讓我意外轉到NHK看到了小梅醫生的特別編,OH MY~特別編也超好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