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年假通常是放到三號,所以從四號開始,很多店家都陸續開門,不過神樂坂還是有很多人還在偷懶...好比轉角的太陽堂眼鏡跟幫我弄成蘑菇頭的沙龍,他們還是ㄍㄧㄥ到今天才開門。

而我的年假到明天的成人節也就正式告一段落了,假期的結束意味著我在東京的生活,只剩一個月...不到。

各國的年假都一樣,常常把固定的生活模式一舉搗亂。比方說我最愛的串烤小哥,他從去年最後一週起就收攤回老家了,至今尚未見到他,又比方說每晚九點的連續劇紛紛被各類難看到不行的過年特別節目所取代,我是隨便舉例,但光這兩件事已經讓我很頭大。不過,這種假期生活不方便了幾天,我就因為好友的到訪而忘卻了,前兩天好友們回去台北,我又開始恢復一個人的生活,第一件事也是唯一想做又能做的事就是開始重新整理,包括:我凌亂的衣物、好久沒吸的地板,以及被某人攪亂的一池春水。一邊整理、我一邊發現東京也開始回復平常的樣子了,至少神樂坂是。

我對時間的敏感度跟對方向的遲鈍度剛好是兩個極端,所以我自認比起一般人,我對稍縱即逝的「稍」字之體認是來得更「稍」一些。因為是這樣,明天當我完成關東最後一站的拜訪後,我會把我剩下來的這一個月完全丟在東京的大街小巷裡,享受在東京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