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家中有幼獸,想跟男人看部電影,真的很難,只得等到每年回台,趁著爹娘阿兄自告奮勇充當馴獸師,我才能有機會出去吃個爆米花。今年回台,當然也不例外地找了時間奔向電影院的懷抱,總共看了三部。

1.羅馬浴場
之前在fb上面看到朋友大推,我自己也去找了預告片來看,以為真的很好笑,還有點暗自擔心自己在美國看不到,所以一下飛機莫名發現二輪電影院還在上演的時候,我跟男人去看了。不太確定是不是因為時差在作怪,看的時候只有少數幾個梗我笑得出來,其它看了都覺得很累,男人對於一個穿越的梗可以這樣百用不厭感到相當匪夷所思。我自己則是相當不解,這樣如何能出那麼多的漫畫。

2.哈比人:意外旅程
男人看上的是3D,我當然也就奉陪,可沒想到的是,這應該算是魔戒系列中我最看得懂的一部,而且個人覺得相當不俗。被視為魔戒前傳的哈比人一部,場景依然壯闊,劇情卻顯得更加有條有理,真要說有什麼不爽,應該是進電影院前的我跟男人怎麼樣也沒料到,前傳這麼個一本竟然也將被分成上下集(?)來拍。片商真是無所不賺啊,出了電影院以後,我立(了已經立過千百次的)志將要把家中那套魔戒給看完。

3.暮光之城:破曉2
雖然男人觀影中頻頻向我使白眼,但是對我來說這部片實在太經典了,Twilight Saga幾乎是一年又一年的陪伴著我赴美後的日子啊。以劇情來說,我更認為這部片應該是這系列中繼第一集後最好看的一集。導演編劇實在窩心,前面幾集拍得那麼沒勁,這一集總算是沒有辜負我們這些影迷的期盼。破曉2讓我看了大心,最主要的原因該是女主角終於有了面無表情以外的表情,人會成長,女主角也該進步一下,她在這部片中的演技終於突破了。次要原因則歸給,這部片有幾幕相當令人發噱,非常具有年終賀歲的效果,好比,當兩方人馬在雪地對峙時,鏡頭竟拉成遠景,頓時前面鋪陳的大隊瞬間化成小喵,又好比那無數顆被扯掉的頭殼。電影跟小說內容不盡相同,而且差異還頗大的,我一度對於自己忘記書中情節感到相當自責,更是無法接受幾位要角通通領便當,還好最後只是大夢一場。離開戲院,我感到相當滿足,這幾年的暮光夢實在太棒了。

隨著即將回美,我們今年看的電影也算是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