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雖以食為名,但也夾雜此番返台與我相會的諸君紀錄。甕中物如何美味,多了兄姐,那便多了那股灌頂醍醐。

1.baby kitchen
返台第一攤獻給了濟南幫。濟南幫是勢必會見到面的,只是沒有想到是在我被胡亂tag下匆促成行,但濟南幫不愧是濟南幫,即便是約得這麼倉促,大家還是盡量都出席了,而且為了席間的幼獸,竟然選擇了親子餐廳。親子餐廳主打健康、量少(?)、親幼童,我們選擇的這家店完全符合標準,只是寒風颼颼,無法飽足的大家在用餐完畢後還是難免起了繼續殺向隔壁莫宰羊的念頭。濟南幫這幾年隨著生活變化,攜眷偕子,成員持續壯大中,但願我們歲歲年年有今朝,像老濟南幫一樣,都那把年紀了還能繼續舉杯高歌裝少年(裝少年這句絕對不能讓陳媽聽到)。

2.勺勺客
返台第二攤則與高八班有約。八班一眾照理為數不少,但在MOGA赴任上海、旭民轉戰雲林,大砲、Gamble、菜田陸續結婚後,八班之約的人數就越來越少了,現在固定會出席的只剩義氣相挺的蛋蛋、渣渣、詹姆士一家、小草,與每次赴約前都要天人交戰最後只留個精神與我們同在的山姆大叔。這回執行長蛋蛋替我們選了勺勺客,雖然人數預估錯誤,致使菜點太多,但是男人因此也得已開心地在旁邊默默喀掉將近十根羊腿,而且最興奮的當屬傑旺與小童一號,雖然對於差點被掀頂的餐廳本身感到有點抱歉,但是兩位小朋友那麼嗨波,希望他們也不要太介意啦。傑旺,下次也要繼續當我們的好朋友喔!!

3.霸味薑母鴨
難得冬天回來台灣,當然要帶著沒吃過薑母鴨的男人吃一次。不過,我們去的當天雖然已經刻意提早,但還是免不了排隊,而想到家中嗷嗷待哺的小童二號,不得不告別燙嘴的熱鍋,改成外帶回家自煮,折騰了我阿爹阿娘一番。XD

4.羊肉爐
都吃了薑母鴨,又怎能錯過羊肉爐。可惜的是,我們去的那家店冷冷清清,跟薑母鴨的盛況實在差太多,吃了一爐暖胃似乎也就沒有什麼值得再提。

5.無老鍋
有次娘親翻出我的大學畢業照,男人對於照片中加上老師總人數竟未滿三十感到相當困惑,當然,這是他們那種動輒百人的大系畢業生所無法理解的。不過人少歸人少,要能全員到齊辦個同學會卻也是困難。一來,系上畢業生有的就外派了,而剩下來的絕大多數的都非從事本行,也就東西南北四散他方了。不過,今年,除了固定出席的阿喵與葫蘆外,男生組更是出動了Hamza、小粘跟威任。乍見老友的場面真是太感人了,讓人忍不住回想起,大四期末在那些報告、專題與期末考的穿梭中,龍班毫不藏私的奉獻與鳳班智慧型的打散拆夥,締造出美好的龍鳳皆可畢。我都被叫成了歐巴桑,叫我歐巴桑的那些人也都肚子大了,無老鍋吃了是否無老,無法確定,但遙想過去與對未來繼續的夢想,絕對是不老的證明。

6.銀翼
從Hanabi、勺勺客到這次的銀翼,Adam每次都會介紹好吃的餐廳給我。當年的巴拿馬十傑還聯絡著的只剩四傑,而能因地利之便約吃飯的更只剩倘若同時回台都在台北的Adam跟我了。在這家老牌的中餐廳,醃篤鮮、肴肉一道道上,Adam吃著是他的鄉愁,聊著他眼前的夢想,期待他美夢成真的同時,也期待著我們巴拿馬四傑有天能再聚首。

7.二姐的家
因為一直可以跟當當MSN,所以都沒想過我們多久沒見了,太誇張了,當當從NICA回來竟都已經三年了!這次雖然見面的兩造都掛病號,卻絲毫不減談話樂趣,二姐的家有好喝的茶,我聽著才剛作新嫁娘的當告訴我,她抱錯尪的故事,一邊噴茶,一邊打從心底祝福她與她的夫婿。阿當,沒事的,連該丟的棉花糖都差點吃下去了,還能怎樣呢!祝福妳,也期待跟妳的再見面。

8.某家鬆餅店
台北時尚女子大概都知道在新光南西店後頭巷弄中,有一家有名的鬆餅店。某天我與家中三名男士一起血拼,逛到最後老娘累了,男人提議到鬆餅店坐下休息片刻。一進店,看到時尚女子坐滿店內,便知此店不枉其名。無奈,小童一號剛進店,就開始耍豬狗嫌,我把他帶到門外狠狠教訓之後,小童二號開始哭腰,我跟男人說此地不宜久留該閃人的同時,老闆娘出來了,她還提供我一個非常,嗯,非常隱密的員工休息室讓我善盡乳牛義務,最終我們得已一家四口坐在店內狼狽非常地與其他的時尚女子一起享用鬆餅。老闆娘是辣虎老師的朋友,我在心底深深感激,但是由於整個用餐過程實在很見笑,不敢爆出辣虎名號,怕辣虎只會想趕忙把我撇清。哈哈~

9.蛇湯
蛇湯跟雞湯味道其實也差不多,我並不是特別愛好者,這次完全是為了小童一號的皮膚才再撩下去。蛇湯到底能不能以毒攻毒,把溼疹逼走,我是搞不清楚,但是猛的是,一向對於熱湯十分害怕謹慎的小童此番面對蛇湯竟然毫不猶豫,一口下肚。話說回來,比起細想蛇湯到底如何燉煮的恐怖,我認為結賬時,老闆跟他女兒在我面前毫不避諱地討論起五分鐘前有老鼠在店內亂竄這項事實,更讓人驚恐。

台北還有好多美食、好友與回憶,里長伯與微笑炭烤,天喜刷刷鍋,燒肉鐵板燒,碗粿牛肉麵,豆花黑白切,大腸包小腸,華山厚燒餅,還有後來終於被我們家找到的日本料理店,啊~下次再回來跟大家吼搭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