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電腦幾乎已經取代筆在職場上的大半功能,但是對我來說,筆,還是很重要的。每年回台灣不得不辦的大事中,肯定有「去文具店搜刮」這項,跟「去沙龍整理一頭亂髮」差不多有同等意義。台灣真是棒,文具店跟便利商店一樣多,什麼東西、什麼牌子都有,想當然爾,熱愛文具的文具控到了異鄉,肯定很受苦,總是買不到中意的筆,不是難寫、就是一天到晚搞斷水,我們這種海外遊子只能趁著返台來補貨,但補貨以後又會患有文具耗盡恐慌症,非常憂慮要是這隻筆沒水了,又該何去何從。

在台灣的時候,很少會把筆用到沒水,因為,人生就是一直在買筆中度過啊啊啊,這支用不到三分之一,在店裡看到不同款貨,馬上又帶回家,導致筆筒裡總是一堆筆,可是來到美國可不同,沒機會去什麼文具店,去了也看不到熟悉的牌子,根本不知從何下手,於是乎,從台灣帶來的筆,就這樣一支支地寫到沒水,然後默默等待,下一次回台灣的日子,並且還要提醒自己,「馬的,下一次這個牌子要帶個十把!」。

我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幾年我最常用的幾支筆。 

IMGP0113  

1.PILOT BPS-GP <F>(BPS-GP-F-L)
這款筆伴我多年,從工作-研究生-工作,一直都靠它。那種好寫度,不論是做筆記、繳作業、簽名、寫報表,通通適用,真的,通通適用。不卡、不漏墨,研究所時代,筆盒裡隨便都會放個三支吧。後來我介紹給我阿兄,阿兄也同意好寫度,終於願意在他愛用萬年的PENTEL外另加嘗試此款。

2.Zebra Z-1 Retractable 0.7
這支是上次回台灣買的,完全符合我剛剛心聲「馬的,下一次帶個十把!」的超好寫原子筆。大家或許納悶,1號我講得那麼天花亂墜,何以不繼續愛用1號呢?我來美國的第ㄧ、二年確實都不看其它筆,只買PILOT BPS-GP <F>,人老了,不再追逐新鮮花樣,一支好寫的筆抵過一切,但也就是人老了,我逐漸發現我有很嚴重的健忘症,當時我買了一大堆的1號原子筆,也都用得很勤,可偏偏,我每次都會忘記把筆蓋蓋回去!!!對於家中沒有瘋豬的人來說,這或許也不成問題,但我家問題就是養了一頭什麼都咬的豬,於是我每支筆的筆蓋都被咬得不成蓋形,完全無法復原。大家也知道,一支設計成有蓋的原子筆沒了蓋子以後有多讓人生氣,因為動不動就把鉛筆盒或是手畫髒啊.....所以第三年開始,我才轉戰RETRACTABLE的世界。這支Zebra Z-1不是我要講,它,真的 很 好 寫。滑順、墨色好,真要我挑剔可能是伸縮筆都有的問題,就是筆芯的水都會比較少,我用筆快,經常就用到沒水了,然後又開始陷入一片文具耗盡憂慮的世界中。

3.PILOT SUPER GRIP <F>(BPGP-10R-F-L)
我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但我總感覺,這支筆就是1號筆的伸縮版。 優點與1盡同。

4.Uni a-gel
三菱的這款阿爾發是我用過握起來觸感最好、最喜歡的自動鉛筆了。我知道很多自動鉛筆在握筆處都會設計軟墊,讓書寫舒適,但是有的不夠軟,有的不好看,可是這支就真的很好寫,出的幾款顏色我也都很喜歡。橘色這支我用超超超久了,到現在還是很愛用,當年來美國時,我也買了一支小粉紅送給我的小姪女,希望她用這支舒服的筆寫功課就會想起姑姑(可是後來我發現她也沒在給姑姑信道,看她好像都是用她的HELLO KITTY)。

5.A.G.SPALDING & BROS.
這是照片中唯一一支在美國買的筆,還是聽我學生講在Santana Row的Maido有很多好寫的筆才去逛的。學生介紹的是原子筆,但我一眼卻相中這支看起來質感不錯的自動鉛筆。雖然沒有阿爾發軟墊,但畢竟我現在也不是學生,不需要做長時間書寫,這支筆確實可以應付我在這邊的大小場合。 

6.FABER-CASTELL E-Motion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常常去看Faber-Castell的東西。有一次逛櫃,就看到這款自動筆,在照片中我把它拍糊了,但是請相信我,它看起來 真 的 好 美!拿在手裡也非常具有重量感,而且它不是我們想像用按的把筆芯按出來那種,它是用轉的,很酷吧。我看了就難以忘記,但是這支筆價格也不斐,要我這個幾乎不事生產的米蟲拿來用,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幾經思考後,我就以「送給男人」的名義把它買回家了。啊哈哈哈哈哈,男人是個不用筆的人,但是在我買回家送他以後,他曾經寫了幾天...Orz。真正派上用場應該是這陣子男人在二樓做地板工程,由於這支筆的筆芯是1.4mm難見的粗大不易斷,因此這支超美超質感的筆就被他拿去量地板用,轉眼間,它也就跟地板上的木屑融為一體了.....

7.Lion Sign Pen 88
是照片中最後一支筆。這不都是小學老師拿來改作文的筆嗎???小學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這種筆。上次回台灣,跟男人逛店時看到,當下對這支能夠如此屹立不搖的筆產生敬意,震驚之下他突然提醒我,要不要用這種筆去改學校學生的功課。這真的是個好主意!我用這款筆改了學校學生的中文後發現,它真的比一般的紅色原子筆威太多!!!而且學生都會看,以前改了老半天,學生也不會看,因為原子筆太細,學生根本不曾注意到我改過的痕跡,當然也可能是故意忽略,但是用這種紅筆一圈,他能看不到嗎???打起分數也比以前有份量!我唯一不知道的是,好像這款也很容易改到沒水,上次帶回來的兩支,在每週20份作業的摧殘下,很快也就耗盡了。

再過陣子我又要回台灣了,我的文具搜刮之旅又要開展,現在就已經頻頻上網搜尋鄉民口中不能不買的貨色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