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寫論文,因為心情苦悶,小苗找我去她家喝酒,還特地挑了老公出差的日子,把她家尚青尚好的酒全都搬出來給我喝。是的,我好愛喝酒。

DSCF1757.JPG  

[舊照再拿出來晾一下]

無奈來到美國後的這幾年,我大部份的時間要不是在懷孕就是在哺乳,好不容易中間有個空檔可以喝個小酒,卻會三不五時發生酒疹大作,全身抓狂般的發癢。這幾年真的喝過什麼的話,也只有和八班去吃燒烤的時候,但是那也不過就是幾瓶啤酒,算得了什麼呢(哇哈哈哈哈,渣哥回去我們再來喝).....

不過最近我發現了黑麥汁這種東西,不能喝酒而有點鬱悶的心情得到了某種程度上的解脫。其實以前就知道黑麥汁,說是發奶聖品。但男人買來給我喝的時候,正逢我懷孕所有味覺通通變味,喝過一口,馬上對那種要甜又不甜、要辣又不辣的口感給嚇到,男人在我懷孕最後一個月試圖做最後一搏,又去搬了一手回家,結果還是全數交給我娘跟他自己。此後,我看到家中冰箱有黑麥汁都給予相當不爽的臉色。

大概就是這個月,某天晚上我真的渴到一個不行,很勉強地拿了一罐出來喝,一喝之下驚為天人,原來不受到懷孕變味影響的黑麥汁竟是如此帶勁!男人之後更是非常做作地替我加冰,甚至提出要拿阿彬送我們的史努比超大啤酒杯來乾這種提議,讓我感覺我真的是回到45!此後,我每晚都要來個一杯。說真的,帶完一天小孩後偷閒喝瓶黑麥汁的爽,我相信是不會輸給HOTARU坐在緣側跟部長喇賽喝必魯的感覺啊!

原來,黑麥汁這麼好。但是討厭的是,我還是不能自己想喝就喝,都得等男人回家我才喝得到。因為...因為...因為我不會使用開瓶器。這就是中年柔弱婦女的小小悲哀.....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