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我被扎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針灸(拜託拜託,希望也是最後一次)。

說實話,這篇故事針灸只是一個引子而已,幕後真正的黑手,是所有生完孩子正在哺餵母乳的媽媽們聽到都聞之色變的.....乳腺炎。話說我真正發現自己中標*是上個星期五的事,那天下午,我就發現右手舉物帶有痛感,不輸當年從Barcelona返台的飛機上得到那顆庁子時的程度,隨手一摸右邊胸部,就隱隱覺得不妙,但沒想到,只不過幾個小時而已,事情便急轉直下,不到晚餐時間,我就整個人開始畏寒,洗完澡後更是拼命打牙顫。七月天,家人個個背心短褲的,只有我,奮力從衣櫃中找出冬季睡衣,連同襪子,這都不夠,還得外加超厚外套。好不容易爬進被窩,博能又開始哭餓,我一邊發抖一邊忍痛撐起比較OK的左半身爬起來擔負我這個月最重要的乳牛身分,到了深夜,真的快不行了,吾夫終於開始下海替我按摩。

說到這裡,我必須把話題叉開一下講講我先生.....話說當年我生完陶貴坐月子時,也得過一次乳腺炎,那次我是回去找我的婦科醫生,劉醫生當場施展他高超的妙手回春術,一邊按摩一邊教我先生,我差不多是五分鐘就帶著笑容就離開醫院。大概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先生就很不把乳腺炎放在眼裡,我都不想跟他講,誰誰家的先生每天晚上都會幫老婆按摩,誰誰家的先生還會幫忙吸乳(這可能有點誇張,我從來沒指望過吾夫要做這檔事),但不管怎樣,我這次都已經到發冷的程度了,我先生還是無要無緊的,一直到深夜才開始進來按摩,而且他雖然也是有在按,但他按沒個幾下就叫我換姿勢,說他腰痠,該換姿勢的人不是他嗎???雖然有很多怨言,但是他的按摩確實讓我得到了部分的舒緩,凌晨我出了一陣汗後,好像就沒事了。第二天因為娘親不放心起見,我於是拿起電話撥給月子餐中心。這次坐月子,我依然選擇上次的月子餐,今年的服務更好了,除了依然時時打電話關心我的狀況外,還老早告訴我,要是我胸部漲痛了,他們有免費一次的胸部按摩服務。我心存感謝,但是轉念又想,這次我都沒甚麼在漲奶*,還會發生甚麼漲痛,也就不怎麼當一回事。孰料人家電話告知才沒多久的功夫,我就果然得標。我告訴對方,現在已經退燒,雖然右臂仍有些疼痛,但已不像前一晚那樣,因為現在還在坐月子,若是沒有太大問題,基本上我就不想出門了。對方詢問過中醫師以後,立馬斷定乳腺炎,幫我約了星期一中午。

也多虧約了星期一中午,因為吾夫幫我按摩帶來的好景假象只有星期六那麼一天而已。星期天我不但是疼痛加劇,除了畏寒以外更加上發熱,晚上一下燒一下退,到了大半夜更是燒到像炭烤般炙熱。

由於社區的婆婆媽媽對於坐月子有許多聳聽度破表的危言,使得不得不在坐月子期間就得出門的我惶恐萬分,最後待得我整裝要出門時,全家無人能辨識,鞋襪長褲、帽T、圍臉披肩方巾、大墨鏡,舉凡能遮之處我全都遮*了,這麼個大熱天能包成像我這樣的,除了當年科大宿舍唯一那位沙國女孩兒外,我還真找不出第二人了。

中醫師讓我躺在床上後,當然就是開始替我按摩。按了幾下以後,醫師突然宣布,要幫我淺刺。乍聞這個陌生的名詞,我還不能立即反應,醫師就已經進行開針的動作。醫師說淺刺不怎麼痛但還是會痛叫我要忍耐,但就我看來,這個淺刺跟我整個右邊胸部像是長了百顆庁子外加忽冷忽熱兩百次的辛酸比起來,還真的不算甚麼。之後也就沒甚麼好說的了,醫師拚了命的幫我進行[疏通],一邊疏通一邊還要對我人生開導,她說我是氣血堵住,會這樣都是因為我壓力太大云云。其中疏通到一半時,醫師臉色突然一變,說她認為我裡面是化膿了,於是為了把膿都清出,我們又花了更久的時間疏通.....

離開中醫診所的時候,硬硬的部分消失了,當天晚上我又再發了一次超高燒。感謝神,今天醒來,不再又冷又熱了,而且經過這一波,我的體重已創下這七年來最新低。

 

[1]後來上網搜尋後,發現乳腺炎一開始胸部會有刺痛感,若說有刺痛感,那我好像是已經有那麼個幾天了,這事當真是大意不得啊。

[2]因為我之前曾經很白目地問月子餐中心,是不是第二胎很容易就供需平衡了,不然我怎麼都不會漲。事後,對方告訴我,我的乳腺炎發成這樣,都被堵住了,當然漲不了。好丟臉...

[3]遮成這樣,風沒吹到是真的,但是我覺得我那天下午好像就中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