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ちびで性格の悪いクソ教官か・・・俺も人間だからたまたま耳に入った罵詈雑言が指導に影響及ぼさないかどうかまでは保証できんが」(翻譯大概是: 人矮個性差的鳥教官是吧...我也是個人,我的訓練指導會不會因為這些偶爾聽來的閒言閒語受到影響,哼,實在也是不能保證呢...)基本上,我就是從堂上教官對著女主角說的這句台詞開始,一邊捧腹一邊陷入図書館戦争シリーズ。

図書館戦争シリーズ的背景架設在未來的日本社會。由於民眾對政治、法令的不關心,導致有心人士制定出「媒體良化法」來審核檢閱媒體工作,而唯一能抵擋這股勢力的是不受限於中央法制下的圖書館。為了能捍衛一般老百姓閱讀的權力,圖書館不惜組織出特種部隊,與其抗衡。小說主要就是描寫這隻特種部隊面臨的考驗,以及隊員互信、互愛(這才是真重點)的關係。

2012-08-19_09-53-28_942  

以前接觸有川浩的作品時,我就知道這套系列,但是我看到文案,什麼圖書館軍隊的,實在提不起什麼興趣,再加上,我是一個非常愛以封面做為購書考量的不良讀者,而恰恰好這套系列的封面對我來說就是畫得太過前衛,以致於我總是在書店裡看看就走過,從沒想到要把它們帶回家。這套系列本編四本加上別冊兩本,總共六本。之所以這次會買下是因為很久都不知道該買什麼書了,那時候抱著一種啊隨意啦的心情,我就跟男人說,你讓我一次買夠,我下半年慢慢看,到年底都不用再買書,熟料,書太好看、對話尤其好笑,我一口衝刺,三個星期就看完,此刻我正煩惱該用什麼藉口讓男人再去替我購書呢.....

要真說起來,雖然小說本身主打軍事+戀愛元素,但是軍事的描寫部份,我是真的覺得還好而已。幾次作戰場面,我認為只有當麻逃亡那段比較驚險,可我還是非常非常愛這套小說,為什麼呢?因為它完全就是勾動大媽少女心,男主角除了慣性摸頭讓我覺得有點難為情外,他簡直就是完美。跟女主角從第一集曖昧到第四集最終章,雖是以龜速前進,但吊盡胃口,更別提別冊兩本,有川先生根本就是抱著甜屎人不償命的心態在寫書啊啊啊!只是整個堂上班都在談戀愛是怎樣.....因為小說太好看,我另外也去看了改編的動漫,動漫人物畫得也很好,配音尤其對味,不過四本小說要改成12集每集不到半小時的卡通實在很難,所以跟小說是有不小的差距的,建議沒有看過小說的兄姊有機會也去體驗一下有川先生她極閃的文筆。我個人認為有川先生在大方向上雖不像萬城目學那樣可以給人那麼高的驚喜度(基本上,我相信讀者在看完第一章後幾乎都知道誰是那位王子樣),但是,有川先生在小細節的描寫上絕對抓得住女性讀者,那些對話、情節甚至內心戲,都太有畫面了!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日夜不分廢寢忘食地著迷一部小說,一邊餵博能,一邊手還要翻書,要說上回這樣瘋狂看書,大概是當乳牛餵陶貴哈木瓜之城的那段時光。所以結論不知道是不是,當乳牛的日子都會特別愛看書?或者,當乳牛的日子都會特別容易復出少女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