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們還滿常在週末帶MOJO去這邊(實為廢棄公司)的狗公園混的,但自從我週末下午也要教書以後,就比較無法再帶MOJO出去,尤其冬天天黑得快,我教完回家都是已經一片黑暗,去了狗公園也無人。夏天則趁著天晴,有時候等我回家還可以全家一起蹓蹓。

暑假從台灣回來後,我一直好奇的是,疑似一天二十四小時天天都在蹓狗的神祕男子保羅跟他的黃金愛犬芬威,消失不見。好幾次想問問狗友,但每次不是忘記就是我又自我尷尬地跑去當隱形人。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原來保羅幾百年前就已經搬到南加去了.....更令人震驚的是,告訴我保羅搬家這個消息的溫柔嬤嬤凱西,她的高齡愛犬朵莉已經上天家了。雖然我年初就已經聽說朵莉被醫生宣告,隨時可能會離開,但是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還是很不能克制地紅了眼眶,還好加州白天每個人都在戴墨鏡,我得已在主人面前盡可能地遮住自己的感傷。

凱西嬤嬤像是要安慰我似的跟我幽幽說了一句the park is changing。是的,從我08年帶著MOJO來到這個地方,公園確實變了很多,萊莉、朵莉、芬威,以前這些公園裡天天出現的常客,一個個都離開社區,新面孔的加入如小麥町梅涕是偶而又偶而的情形。

我在夕陽下看著MOJO在草皮上盡情地奔跑,看他被馬殺還有梅涕合擊好像還是很不亦樂乎的樣子,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他的狗友已經換了一圈?不知道他會不會因為朵莉的離開而感到寂寞?不知道.....

本來我還想再多講一點感性的話,但是突然想到我在異鄉灑重金買下的抹茶月餅,今天一口氣被這隻瘋豬跳上桌吃個精光,我的感性好像又瞬間揮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