ザ.万歩計的購入時間其實還滿早的,這是万城目学的エッセイ。我一般都是看小說,很少會看エッセイ,當時會買下主要還是因為作者寫的幾本小說都實在太有趣了,於是就產生只要看到作者名字就買下來的衝動。不過我實在非常喜歡這本書,裡面收錄了作者的青春回憶旅行記事,都極為有趣。我原先總是納悶,為什麼我們平平都是三十出頭的青年人,他可以想像力那麼豐富,寫得天花亂墜又好看的讓人手不釋卷,我在這本他的短文集裡找到答案,這所有的想像力都來自於他超乎強人的觀察力,而且我猜想他能寫出這麼多回憶,肯定也是家裡日記本本堆。

這裡面寫到的文章,有一些很讓人爆笑的,比方像是「シエクスピアになれません」,描寫他執筆寫作的歷程,有一些讓人鼻酸的像是提到妹妹撿回家的貓咪「ねねの話」,還有一些是提到他前幾本小說開始的契機,我個人覺得最有感的是他提到關於大阪腔的二三事,在政大的時候我曾經跟一位老師學過短暫的大阪腔,所以我知道一點特別的用語,關東關西是不同的,但是我沒想到日本人本身也會這麼強烈地感受到差異性,這就好像我進研究所以前完全不知道原來「我有跟他講過了」這句話有偏誤、不是標準語那種感覺極像,總之那篇短文真是有趣極了,對我們這些學習日文的人來說,也算是得到了心理安慰。

看完這本小エッセイ集,只有讓我對万城目学再更加欽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