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曾經寫過的一篇"我跟疔子的奮鬥",點閱率竟然那麼高,可見深受疔子所苦的同胞絕對不只我一人,但我可能更比大家悲哀的是,除了疔子以外,我還會長一種東西叫做[疣],這次又長了,索性就利用這個機會寫寫'我跟疣的奮鬥'。

疣就是老一輩人台語口中的[魚鱗贅],這是因為老一輩的人普遍相信疣是因為處理魚的時候,不小心沾到魚鱗,魚鱗附著到皮膚產生的一種增生現象。不過只要閱讀一些皮膚病文章或是皮膚專書後,就知道魚鱗說法應該只是一種以訛傳訛的穿鑿附會。關於疣的詳細說明,大家可以自行谷歌一下,或是像我一樣被染上以後,去找皮膚科醫生來幫忙解惑,關於其它相關知識,我就不在這邊危言聳聽。

我第一次得到疣大概要推回十多年前,覺得中指處有一個小突起物,不痛不癢,但是沒事多一個東西總是討厭,便到大醫院把這個小東西處理掉,到了醫院醫生並沒有多加解釋,只告訴我要冷凍它,然後就用一枝棉棒沾了所謂的液態氮在我的突起物處點啊點,不至於很痛,但也不能說沒事,真正惱人的是它不是看個一次就好,還得回來復診,也許還需要凍第二次第三次。我當年究竟到醫院凍了幾次真的不記得,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絕對不是只有一次。

這段回憶如今留下的只剩,冷凍的棉花棒以及凍過後的水泡透明可見黑絲立起的畫面。相當噁心,但說也奇怪,後來那邊就沒事了,所謂的沒事就是指它變平變滑了,但到底怎麼沒事的,我老實說也記不起來,且套一句我高中摯友對我的評價"我發現妳記憶力其實很差",大家就不難明白事隔多年後的此時當突起物再度發起時,我會很白目地以為自己是得到雞眼.....

這次同樣地方又長突起物,大概已經有大半年,我先是給男人看,男人很不屑的告訴我,給中醫針灸,雖然很痛但是過幾天就會消失。我後又給鄰居看,鄰居摸一摸以後摸不出個所以然來,更不幸的是,三個月過去她的手臂也冒出一顆突起物.....Orz

回來台灣以後,我又給我阿兄看,阿兄告訴我那是疣,還會傳染。我半信半疑的又到大醫院報到,醫生抓起我的手一看,短短一句"喔,這是疣,來冷凍",拿著一根小噴槍在我的突起物附近噴了好幾下,回到家以後就腫成了一個超大水泡。大醫院還附給我一根針叫我把水泡扎破,我娘及男人先後扮演戳水泡這個噁心任務的角色,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對我積怨已久,她兩人似是戳得不亦樂乎。本來大醫院是叫我隔兩週再去複診,但是我因為心急,於是在帶陶貴看阿公推薦的異位性皮膚炎醫生時就順道轉診了。

醫生幫我再凍了一次,並告訴我要修身養性,還要用念力叫疣離開我。但是因為這有傳染的危機,我因此這幾個星期睡也睡不好(吃倒是很好),坐也坐不好,成天恍神恍神渾渾噩噩,而且平均一天要問周遭的人200次我的疣是不是還沒掉,每三天就要掛號到醫院報到。

在大家都不想理我的情況下,醫生還是幫我看病,我想他是在幫我看心病。繼前幾次的"妳要修身養性"以後,醫生送我的今日名言是[妳已經魔由心生]......這應該是上一回醫生告訴我"妳不白啊"以後讓我今夏最夏克的一句話了。回到我的疣,醫生大概是受不了我了,所以他就明著說,"我是覺得已經好了啦,如果妳怕我就再幫妳凍",我當然怕啊,所以我就很自虐的又凍了一次。

我想這次好了,希望連帶的魔也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