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山景城也兩年了,但是真真正正像個山景城民使用圖書館卻是我們家陶貴出生以後的事。我以前真的在家好墮落啊啊啊~而山景城圖書館之所以能深得我心,不外乎下面幾項原因:

1.地理位置極佳
山景城圖書館位於城中心大街附近,這意味著,一定找得到公眾交通工具,所以對我們這種有開車障礙的人來說,簡直就是一大福音。此外靠近城中心還暗示著,看完書補充好氣質能量以後,也可以馬上在充斥著美食餐廳小吃店的城中心中找回真正的貪食本色,通常,先去趟茶殿點一杯蜂蜜綠再到香港餅家買肉包子已經成為定番,有時候也會跑去快可立吃一下墮落的鹹酥雞。而對我們這些推著寶寶的媽媽們來說,圖書館隔壁就好幾個綠茵叢叢的公園更是把這裡推上完美境界。

2.項目多多
懷孕的時後,我曾經聽當地朋友秀秀跟我介紹過,這邊的圖書館常常舉辦活動,大人小孩都可以參加,還說有些為小朋友們辦的活動熱門到要提前報名,家長都要一大早就爬起來去排隊登記,所以叫我沒事就要上網去查一下圖書館的行事曆。產後我奉行金科玉律,三不五時查閱, 果然是服務項目多多,演講那些就不要說了,平日還常常提供適用於不同對象(如新手爸媽、家庭主婦、銀髮族、退休族等)的工作坊,因應節氣也常有特別活動,如「夏日音樂會」等,而我跟陶貴的最愛自然是「鵝媽媽說故事時間」。

3.館內規劃良好
墮落如我平日根本不會想去借書的,托兒子的福現在一個星期都得上一次圖書館。一樓往左ㄧ拐就有一大區專門給小朋友的小館,裡面收藏的圖書極多,也提供很多空間讓我們可以跟小孩一起同坐看書(不過這個年紀的小朋友通常不會想同坐看書,所以那些座椅基本上是給媽媽們八卦交流心得用的)館員還很善心的替我們這些傻傻家長製作了適合各年紀的書單,讓我們不至於迷失在茫茫書海中。一樓還有另一區寫著Teen Zone,我想像Twilight那樣的書應該可以在那裡找到...不過其實一樓最熱門的地點是DVD區,一面又一面的DVD架牆前站了好多人,不過我對圖書館的DVD收藏不怎麼有信心,總覺得我想看的應該會找不到,所以在我還不打算停用Netflix的前提下,我想我應該不會加入那些人龍。平常我都只在小朋友區打轉,今天為了借我自己想看的書,上了專給一般大人使用的二樓。我必須說整棟圖書館,一、二樓像兩個世界似的,一樓充滿著小孩的大笑大叫大哭,到了二樓則顯得異常安靜,而明淨寬敞的空間,讓我覺得非常適合拿本閒書坐個一下午。二樓收書也多,分類還算清楚,並不難找,一切都好,只是不知為何,我要找的書連館員都找不到的還是迷失在書海中了......

因為這個可愛的圖書館,讓我又更喜歡了山景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