乗客たちがどんな物語を抱えているかーそれは乗客たちそれぞれしか知らない。(乘客們各自抱著什麼樣的故事上車,那只有乘客自己知道了。)

阪急寶塚是日本關西圈的一個大站,有寶塚線連接通往大阪方向、也有今津線可供連接神戶、還可以在這換乘JR寶塚。這本小說名為阪急電車,講的是阪急電車眾多支線中知名度較小、站數也較少的今津線,從寶塚出發終站是西宮北口,再從西宮北口轉回寶塚。作者有川浩每站寫一則小故事,不相識的大學生戀情悄悄蔓延、陌生奶奶的一句話點醒自己離開不堪的關係、中途下車轉換心情的復仇女、聲音超大的歐巴桑團......各站看似獨立,但整本讀下來卻又一氣呵成,彷彿跟著書中人物也坐了一趟人情滿載的今津線。

這部小說因為頗受歡迎,已經決定拍成電影,其中中途下車轉換心情的復仇女屆時應該是本書的第一要角。我個人最最喜歡的故事還是圭一跟美帆,甜滋滋的真叫人沒辦法抗拒,但是書裡面我最佩服的角色則是直言不諱的奶奶時江,她每次出場講的話都好殺啊~~~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有川浩的作品,似乎跟她時常加入科幻元素的其他作品有些不同。上次看恩田陸的夜のピクニック好像也是這樣,找到跟作者慣有風格不同的書,卻都是異常好看!我很佩服作者描述電車種種人物是如此栩栩如生,當我看到歐巴桑軍團時,他們活生生地彷如就在我前面嚷嚷,在我熟悉的台北城,類似的畫面天天都在上演,非常引人懷念。

我想今津線應該從此揚眉吐氣,至少到站一遊的忠實讀者們應該就不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