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傻八對於電腦都有一種非常嚴重的懼怕感,我總是覺得它很脆弱,一下就會當機、一下就中毒、一下就會讓我的文件通通不見,所以我總是很害怕.....
這種害怕會讓我一聽到跟電腦有關的字眼,全都通通拒絕接受,以前VAN大爺還在台灣的時候,我還可以靠他,他雖然會沒有耐心但是總是幫我搞定所有的問題,後來VAN大爺去了美國,我也只得默默承受這個電腦無人救的壓力。我在中阿工作的時候,要處理各種格式的公文、要編雙月刊、要面對全都是阿拉伯文的電腦系統,不過很幸運的,傻八的同事阿肉姐電腦超強,在她的帶領下,我慢慢可以學習去面對很多電腦的問題,雖然還是覺得很煩但不再是那麼恐慌。在系辦工作的那年,要更新網頁、要準備很多文件資料,很多新鮮的玩意也要學習,但是我又碰到了電腦超強的系辦工讀生團隊,特別是大倫小倫,有她們在我根本就不需要去擔心系辦的任何電腦問題,不但不用擔心,也開始嘗試新玩意。
後來....我終於自己一個人了,我念書的地方,沒有VAN、沒有阿肉姐、沒有大小倫,只有我自己,當然所上也是有一些電腦很好人也很熱心的學長,但是每個人每天都很忙,我自己也很忙,傻八必須學習自己主動的付出百分之八十的努力,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別人才能教妳才能幫妳,在這樣的情況下,我開始去挑戰我的電腦能力。
今年一月我第一次嘗試使用部落格,學習上傳照片、學習發表文章。今年四月我開始自己摸索電腦語法,當然我還是不懂,但是傻八摸索出更換版面模式、在部落格上放置音樂。
今年十一月傻八所上的一門功課必需要自己製作設計一個網站,在兩週的努力及摸索下,我終於辦到了~
如果你曾經看過我對電腦的不知所措,那麼,當你看到我這次設計的功課...我想你會知道我努力了,這篇文章連同我的作業,傻八想獻給眾兄姐們,你要相信你有能力去解決很多很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