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閱讀速度隨著墮落的暑假也跟著墮落了,從台灣回來以後,以老牛拖車的態度終於讀完了回美以後的第一本小說.....Orz這次還是選擇淺田次郎的作品來閱讀,而且既然有卷一.夏,大家也可以預期後面的秋、冬、春,只是不知道四集全部看完要花多久時間?

中文譯為監獄飯店,不知道書名帶給大家什麼樣的遐想,但無論是什麼,這其實都是一本相當溫暖的作品,除了很機車的主角以外,每個故事都讓人覺得很溫馨。小說主要描寫,一家位於深山,經營對象與主要服務對象皆為黑道弟兄但又有時夾雜一些狀況外的「普通」旅客的飯店故事。三天兩夜的旅程,就在一則則故事、一間間客房以及一個個性格鮮明的人物間展開。也難怪這部小說被翻拍成日劇,閱讀起來的感覺就像是在看連續劇啊!看完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以前看過的日劇浅草ふくまる旅館,當然那部日劇沒有黑道牽扯其中比較溫和,但是這部帶有一點黑色色彩的小說我認為其實更有喜感,讀起來驚喜不斷。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段話出自於二掌櫃黑田,【雨が降りゃ雨に向かって、風が吹きゃ風に向かって走り続けにゃならね。】其實有點老套,但是沒辦法硬漢這樣講出口味道就是很對,至於故事性上面,每段都被描述得太短則讓我略略覺得有點遺珠之憾,不過一本書也就三百頁,要穿插五六組客人,似乎也只能接受如此。不過其中,若林太太在最末尾把準備已久的離婚協議書撕碎灑向空中,則是我覺得最美的一段。

非常期待接下來要閱讀的卷2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