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很好看又實在很恐怖的書,這幾天,我不知道多少回看書的時候因為太入迷,然後被家裡那隻什麼都可以引爆吠點的MOJO給嚇到。作者運用多線敘事的方式描寫一樁悲劇的起因及後續發展,然而悲劇本身已然悲情,但在作者的筆下,每一段告白背後隱藏的祕密,才更是讓人頭暈目眩嚇個半死的顫慄。

這本書是去年的本屋大賞,我雖然沒有看過文案、前言,但是大略知道這本書是走驚悚社會寫實路線。所以上星期踏入好久不見的書局時,我實在考慮了好久要不要帶回家,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向來就是比較喜歡溫馨小品啊啊啊啊啊啊,但那天整家書店似乎都在打這本文庫,到處可見的情況下,我翻翻前幾頁,覺得文字不是太難,所以我就還是買回家看了。不看還好,一看就有點不可收拾,第一章才看一半我就有點傻掉,第一章看完的時後是完全地傻掉,然後又繼續不可收拾地往下看,怎麼每一章都有恐怖的爆點?還好這本書五六章,文庫本300頁不算厚,但看完以後便不難想像,為何一本小說能夠引起這麼多的話題討論。

結論就是,我還是乖乖回去看我的溫馨派小說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