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為了慶祝母親節,(我們一家)跑去舊金山(我一個人)聽Salsa王子Luis Enrique在希爾頓飯店的演唱會。我也不敢說自己期待這場演唱會多久多久,畢竟花錢買票click鍵大力按下去也是一個星期前的事,不過光光這個買票到票入我手的過程,可真猶如地久天長,而且一場演唱會一唱,唱起一整晚八個小時。我在這裡的第一場演唱會就在有點烏龍又有點特異的情況下,這麼給獻出去了,大致上可以從下面幾點切入來談談我的此番演唱會行。

第一,一票難求。 
所謂一票難求,倒並非指這個演唱會太紅大家買不到票......之前已經提過,我是跟一個專門處理拉丁樂手演唱會的網站來購票的,就我來看,那家網站說不定就只有一個人在坐鎮,因為根據我這個星期魚雁往返電話扣不停的經驗,網路那頭跟我接應的永遠是一個叫做鹿意思的男子。話說鹿意思在我們繳錢的當下立馬就把我們的錢給收去了,但是相對該回覆的東西卻一日拖過一日,當初說好是飯店兩夜+一張票,已經到住房當日了,旅館還沒有我們的資料,我也還沒有任何類似門票的東西。最後在O耍狠撒手鐧表明「如果再不回覆只好請信用卡公司把錢退回」的招數使下後,鹿意思才終於終於在星期六(演唱會當天)把我們的訂房資料跟票用電子郵件回傳給我。這個沒有效率的過程已經讓我快抓狂了,但更絕的是,演唱會當天,預計五點開始的表演遲遲不來,當我五點去看的時候,大家在飯店裡面排隊,我六點半去看的時候,飯店裡的人沒有進去,這條人龍則是越排越長,已經繞著旅館泰勒街那一整面了。當我好不容易跟著人龍進去了,先是換票的小姐跟我說找不到我的名單Orz,後來我發現票口處張貼一個不准中途進出的標幟,我感到很詭異,因為我當初問鹿意思的時候,他說會給手鍊當門票,憑手練可以進進出出(感覺就像我們看棒賽的時候那樣),結果這個小姐跟我說,我可以隨時進去隨時離開,但是一旦離開,就不可以再進去了。那給這個手鍊是幹嘛啊???我哪可能不顧我先生小孩,我們還要共進晚餐咧!所以當我最後終於換得手鍊票卷進場的時候,已經八點了。這票怎會好求?

第二,這其實是場馬拉松。
我獲悉整個演唱會時程是開唱前一天的事,那個時候已經傻掉了,因為整個演唱會是從五點到過夜一點四十五,也就是一場演唱會搞了八、九個小時,前面將由DJ群以及一些樂團開場,我心愛的Luis Enrique則要壓軸,十一點半才來。沒去演唱會前我搞不清楚狀況,問了我身邊最會跳舞的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當說有可能是大家邊跳。我心下涼了一截,我是喜歡拉丁的旋律,但是我從來就不會跳舞,我連基本的律動搖擺都僵硬到很像機器人了!孔夫子說友直友諒友多聞,當確實多聞,我到那邊的時候,老天!大家跳得可開心的咧,辣妹帥哥固然有型,老頭胖媽扭起來也毫不遜色,性感的不得了。台上的樂手西班牙文嘰哩呱啦不停炒熱氣氛,台下每個人則是不停扭動(連走路也可以扭喔),我好怕他們腰閃到,不過內心又偷偷覺得salsa跳起來真是好性感好好看。我?我當然只能在那邊繼續當我的機器人。不過當的多聞,也就僅止於此,她那天下午說的其他一些有的沒的,例如「一定有人會來請妳一杯Mojito」或是「你可以在那邊狂講西文」,純粹都只是讓人妻開心的幻想,這些如夢似幻的畫面,一個也沒發生。我連自己想去買杯Mojito自己喝,都因為吧台前面的大排長龍而作罷。更要讓大家失望的是,最後我也沒能撐到我最想聽的Luis Enrique,我真的老了。連站了兩個小時,機器人,也沒電了!

第三,其他的收穫倒還是有的!
連續看了第一跟第二,大家大概覺得這場演唱會被我講得鳥掉了,其實不然,還是有不少其他的收穫可以說。先說說吧,雖然我沒能撐到最後,但是整場演唱會倒數第二團,Los Adolescentes,很棒啊!他們簡直就是中美洲的草蜢,唱歌、動作、炒氣氛都猴塞雷啊!當然這支樂團不是汎汎之輩啦,從DJ介紹他們出場台下一陣歡聲雷動就可以略知一二了。再者,我不得不說這個鹿意思幫我訂的旅館還真不錯,這家名為馬克吐溫的小酒店,跟演唱會所在地的希爾頓真的很近--就在對面啊!!!我在我們飯店前面就可以看到泰勒街上的人龍呢,本來還頗擔心,演唱會這麼晚結束我一個人回去會不會很恐怖,結果走來走去只要一分鐘,就算等個紅燈也還是一分半啊!這家旅館其實我在yelp上面看到的時候還真的有點煩惱,因為大家分數只給到三顆半,除了價錢非常公道以外(但我是買套裝行程,價錢公不公道對我來說沒意義啊),負面評語都快要洗板了,不過我住起來的感覺,很不錯啊!對啦,那個全飯店唯一的電梯是小了點(只擠得下三個人)、半夜還會很吵鬧(不過我是台北人耶)、整館不給人抽煙(這也有得嫌!?),所以我覺得很OK,而且至至少內部算是乾淨廁所也算清潔,到處還都有馬克吐溫先生的照片(不來還不知道馬克吐溫先生以前養過聖伯納犬)跟名言啊,多麼充滿文藝氣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飯店餐廳的品質也很不錯,漢堡上過米其林我就不特別提了,他們的薯條跟帶辣的沾醬堪稱我吃過最好吃的薯條了!所以雖然我沒能好好把握珍惜拉丁美洲那種熱情大放送的馬拉松式演唱會,但是旅館我倒住得開心。最後的收穫,要算是我們到舊金山的下午,陽光普照,然後在聯合廣場碰上了威斯汀大飯店(Westin St. Francis)的員工抗議,然後還更神奇地碰到了台灣文化節!前者不仔細聽還不知道他們是在抗議,因為當我看到他們的時候,一群人手舞足蹈地正跳著Lady Gaga的歌,只是後來怎麼越聽越怪,怎麼隱約聽到他們唱bad hotel?拿了傳單以後才知道,員工抗議他們新契約的健保費負擔太重。威斯汀飯店是舊金山市內經營歷史最為悠久的飯店,常常都會有人在前面抗議或是遊行,只不過這回諷刺的是,抗議的是自己人。而台灣文化節,雖然攤位中賣的香腸跟春捲我覺得只是普普,可是在海外看到自己人辦起這麼大的活動,台上有優美的歌聲唱著甜蜜蜜,我還是不知覺地紅了眼眶。

無論如何,我還是很高興自己參加了這場演唱會(或說是salsa舞會),體驗了拉丁派對的狂歡、感受了馬可吐溫酒店的溫馨、參觀了兩場不在安排內出現的表演(?),還有......我的ZARA戰利品!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