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jo的屎尿很多。

一天大概要尿三次,大便兩到三次,而重點是他已經不是puppy,而且我們並沒有給他過多的食物,我想了很久,想不出他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多屎尿。

他的排便習慣,大體上還算OK,我們是用尿布墊訓練他的,所以他大部分會在尿布墊上排大小便。但問題是,假如他突然大小便一起來的話,要不是大便大對地方然後給我抬腿尿牆壁,就是小便小對地方但是地板上多了兩三條粗黃金...這使我相當困擾,因為不管是拿著抹布芳香劑對牆壁猛噴猛擦,或是用報紙挑起大便然後拿拖把狂拖,都是一件很累人的事,雖說發生頻率大概是40%,然而,這種事就算是1%都讓人心情不爽。

我試著抓住timing,看到有跡象的時候馬上帶他到外面的小陽台,但是,他一到陽台,要不開始吠不小心經過的路人,要不就乾脆蹲坐吹冷風,我知道等狗大小便要有耐心,但是往往等到我噴嚏直打鼻涕直流,他還是無動於衷,然後一進家門,他馬上就跑到尿布墊上面排放,他忍了很久,我也等了很久,真的很讓人沒輒。

為了徹底解決這樣的問題,我把尿布墊整個撤掉,重新開始訓練。這次我採用的方式有點仿照籠內訓練法,把他帶到車庫,隔幾個小時,帶他去陽台排解,有排有得吃,沒排就讓他在客廳混一下然後再帶到車庫等待下次放風。聽起來好像有點殘忍,但是為了把屎尿問題解決,我好像也只能這麼繼續訓練下去!!

 

[後記]最後我還是妥協於帶他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