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超賭藍店長的,把我排在得來速那一道不說(因為這樣永遠排不到分店優秀員工獎),還都讓我上星期天的早班,不過話雖然是這樣,但整個店裡除了店長以外,大部分的員工感情倒是都很好。尤其是跟我一起排早班得來速的tia(阿姨),簡直像我媽一樣,成天到晚就是問我,「Jose,甚麼時候交女朋友啊?」,我每次都是亂打一通馬虎眼,「Tomas交了,我就會交了啦。」,Tomas是我們店裡第二年輕的,但至少也還是比我大個兩歲半,所以等他先找到了再說吧~

星期天的打工依然故我,還是一樣無聊,一樣跟tia她們打屁,但是這一切,自從她出現以後,都變得完全不一樣。我第一次看到她出現的時間,差不多是星期天早上十一點半,點餐的是那個我以為是她哥哥的男生,他們點了一杯冰摩卡,她就坐在駕駛座後面,從窗口邊對著我微微一笑。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心裡的感覺,因為畢竟沒有多少人會在得來速車道上付錢的時候,還會對我們微笑,多半開來得來速點餐的,都是很安靜的很快速的,付了錢拿了餐就走,視線從來不會交接...所以我很訝異有這樣的客人。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

那以後,她們幾乎每個星期天都會出現,差不多的時間,點的都是冰摩卡,付錢的都是那個我以為是她哥哥的男生。我很為她著迷,所以每次都會特地再往後車窗瞧一眼,雖然她跟我們長得不一樣,沒有大眼睛,膚色也不像我們南美洲的黝黑,但她的笑容就是很可愛那樣。

我在等待跟她說話的機會,也許只是多問她個一句,「今天好嗎?」都行,我想聽她的聲音,我想看到點頭微笑以外的表情。今天是個機會,點餐機那邊傳來熟悉的聲音,同樣只是一杯冰摩卡,監視畫面顯現車道上除了她們空無一車,我知道我可以跟她聊天。我讓他們等我一下,我到隔壁窗台跟tia說,我今天要跟我的夢中情人說話,tia把我的帽子摘下來在我頭上撥撥,跟我說,「要到她電話才是開始」,我們兩個傻傻的對笑了一下,店長過來找tia,我便回去,那個時候的我,心跳爆表,大概是一分鐘200下。

她們開過來了.....

哥哥付了錢,於是,我的視線探進後車窗,但我不敢相信,後座除了她以外,旁邊還放了個嬰兒座椅,我重新審視我面前這台車的三張面孔,終於了解到,她們是一家人,只是,那個男的不是哥哥,是,先生。

所以今天,我決定.....

在她們的冰摩卡裡面加非常多的冰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ah 的頭像
    sabah

    sabah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