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持著趁有時間就多出去吃飯的原則,週末空檔我們依舊殺去不少店,繼續我在灣區的飲食男女心得筆記。

【吃法不同的Pizza my heart
上個星期我想吃比薩想到快要失心瘋(基本上這個浪潮一直延續到現在),跟O說我要吃比薩,他於是帶我去位在Palo Alto市中心上的比薩店pizza my heart,說真的,人少要出去吃比薩還滿難的,通常就是一大圓片,一開始吃的時候還津津有味,到最後感覺就是很勉強地撐著再慢慢把它喀掉。不過這家店的吃法是叫片的,所以就算是一個人也不愁吃不完或是只能吃那單一口味的窘境。看著櫃台前面五花八門的薄片,我跟O共選了四口味(一個人大概吃個兩三片就會飽了,因為雖然薄片可是還滿大一片的...),服務生把我們選好的比薩再拿到烤箱去烤熱些,出來之後熱呼呼的比薩總算解了我的比薩夢。凹~我還要再去吃~~

【怎麼吃都好甜的Satura
在飲食男女系列中第三篇曾經介紹過位在Palo Alto市中心大街上的Satura,上回吃後的心得是此店適合與人共享,一人來吃可能太甜。這次再度造訪依然有相同的感受。當然蛋糕還是很精緻,很好吃。但是我還是覺得過甜了一點,尤其這回我們已經選的是招牌上註明果糖量少的巧克力蛋糕,但是吃下去還是覺得有點受不了,不過話說回來,如果配上一杯香醇的咖啡,悠悠哉哉地吃起,可能是另番風味,我們那天已經先吃了比薩,晚上又是下雨的,自然味道會少些吧,不過這次我發現Satura裡面另一項好東西,就是它的泡芙,真是要命的好吃耶~O點了抹茶口味,外面搭配脆脆的酥皮,若再讓我經過這Satura,我勢必不再點那些巧克力啊蒙布朗了,這家店啊我要推,泡芙泡芙~^^ 

【好吃拉麵再一炮的Ramen Halu
去吃之前,O先生就跟我說這家拉麵不錯吃,都要排隊。不過當天依照我去看服務生帶客的情形,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客人都要排隊。像是那天明明店內空位就非常之多,但是咧,我們跟另一家就硬生生地必須卡在門口等候,我是不知道那個美國服務生有什麼堅持啦,但是早點讓我們進去坐下點菜,難道不好嗎??不過撇開這等位子的事不說,這家晴拉麵倒還真的是很好吃呢!拉麵的口味雖然只有三種,就是他們的招牌拉麵(Halu Ramen)、醬油拉麵(Syoyu Ramen)跟潮拉麵(Shio Ramen),可是不管是我點的潮拉麵還是O的晴拉麵,我覺得湯頭都很夠味~而且這邊的點法完完全全讓我回想到日本,因為他們的菜單上還附註了可以點小碗、普通或是大碗,麵條也可以選擇粗細,湯頭也可以選擇油量多少鹹度多少,跟我在日本拉麵店吃拉麵的菜單上看到的是一樣的,在灣區,或許跟服務生講一下,拉麵師父也可以做到這樣的服務,但像這樣直接寫在菜單上的我還是第一回看到呢!除了拉麵好吃以外,菜單上也出現很多不錯的前菜可供選擇,我看多數人好像都會點茄子那道,不過我們對茄子沒有太大興趣,所以點了Halu Maki,不同於一般的壽司捲,外皮用的是軟軟的越式捲皮,裡頭包了雞肉、叉燒和波菜,配上沾料,香郁之中不失清爽,我們吃得很開心呢~店內的裝潢簡單乾淨,牆上貼了幾張明信片,居然還是O以前在日本住的城市咧,結帳的時候,拿來放帳單的是一個大貝殼,還挺有意思的。講個題外話,說回這Ramen Halu的地點,位在San Jose的Saratoga Ave.上頭,嗯嗯,在同一個廣場上,隔壁好像新開了一家扁食,也滿吸引我的,下次去試試那家扁食好了。

【總是要排隊的元寶
去年L君跟他女友來我們家玩,晚餐就是在Mountain View市中心大街上的元寶解決,元寶走的是中台式料理,可以單點,可以合菜。尤其菜單上推出的三道合菜22(不太記得了,大概這數字上下)美金的價錢更是在這物價高昂的灣區深獲人心,難怪每次去都得等上一會。暌違半年,這次我跟O心血來潮再去光顧一次,依舊點的是三合菜,反正吃不完還可以打包,省得我回家又要煮飯做隔天便當,真是一舉兩得~合菜上的樣式頗多,第一次去的時候點了什麼已經印象模糊,依稀記得有盤肥腸。過去我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愛吃肥腸的人,但是可能一年下來都是自己下廚,已經吃不太慣外面過油的料理,所以印象中那次吃的肥腸我覺得有點太膩,是故這次我們就改點些比較清爽的,如冬瓜火腿湯、牛腩盅啦還有竹筍肉絲。 其中我最推的是冬瓜火腿湯,我跟O先生兩人唏哩呼嚕的當場喀光。基本上,上菜速度是很快,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飯出得有點慢...害我們兩有一度就盯著熱呼呼還冒煙的三道菜乾瞪眼:P,但是其實口味是真的不錯,很下飯的!元寶菜色如此之多,下次再來換點別的試試好囉。

【紙包蛋糕超讚的香港餅家
反正都出了門來到downtown了,乾脆就在路上逛逛,每次到市中心,當然都不會錯過我最愛的那家水族店,不過這回我們也去看了香港餅家。香港餅家裡頭有許多中式小點心,大家想得到的蛋塔啦麵包啦蛋黃酥啦都有,也有一些西式小餅乾小蛋糕,跟其他甜品店相比,價錢都算是非常平實的。店家外頭那大紅色的招牌其實很難讓人忘記,但以前每次經過我都只是看看而已,並沒有買過裡面的小點,那天吃完了元寶,雖然已經很飽,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忍不住往裡頭走去。本來是想買個蛋黃酥的,但那天沒做我喜歡的豆沙口味,看了看其他,決定買了放在櫃台旁邊的紙包蛋糕。老闆娘看著我的肚子還提醒我,如果醫生說體重過重就不能吃喔,真是個讓人感覺到有點溫馨又有點小尷尬的關懷啊~因為蛋糕傳來淡淡香氣,回到家我就開始吃了,哈哈哈哈,哎唷~還真的是很好吃咧! 

【總是誤以為是Subway的Shabu way
 冬天一到,火鍋總是大家必定吃上幾回的玩意。已經晉身為獨居老人的我跟O,要吃麻辣鍋有點困難,只好去吃兩個人也可以吃得開心的日式唰唰鍋。這家名為Shabu way的日本唰唰鍋位在Mountain View的市中心大街,從外面的櫥窗就可以看到日本小哥綁著頭巾認真揮舞牛肉片的模樣,店內風格算是東洋味中又帶有西式色彩的簡潔。我跟O兩人入定以後,菜單也沒什麼好選,自然就是兩盤牛肉鍋。牛肉份量不多不少,青菜豆腐那盤花樣也還算是多,沒有一般日本料理常常讓人吃不飽的疑慮,但倒也不會發生吃到太撐的情形。基本上,這家唰唰鍋我也無從挑剔或比較,因為這偌大灣區中,我好像也就只知道個這麼一家唰唰鍋店。唉~真要說回這唰唰鍋啊,那還是不得不想起上野車站後面幹之木的放題啊!!

週末又要到了,等下讓我繼續上網來調查好吃的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