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不敢相信,這部大家都說好看的片,我居然可以拖那麼久。話說這部片也有個幾年的時間了,當時上演的時候,我的臉書一天到晚有人討論,可是我對醫生片有點無感,一看到片頭五個穿手術袍的主角群,就已經沒有什麼興趣,也很害怕是美劇實習醫生的韓版,所以就一直略過一直略過,一直到最近有部on檔的片叫做「魅惑之人」,裡面的男主角,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真的覺得「你在跟我開玩笑嗎?男主角怎麼可以長這樣?」可是,看了四集以後,覺得好順眼喔😅,然後我就去google他其他的片,就...被我找到這部了。果然,一看不可收拾,一次把兩季都看完。我覺得這部片能吸引人的要素大概是下面幾點:

1. 人物設定
恐龍陵線組的五位醫生個性都很鮮明,小兒科醫生心中充滿愛、婦科醫生大智若宅、胸腔科醫生外冷內暖、肝膽科醫生交際蝴蝶、神經外科醫生完美無瑕,從大學時代誤打誤撞地變為好友,到共同在醫院工作每日面對病患生老病死的日常,讓人感動的是,五位朋友在任何景況底下都是彼此最忠實的依靠。雖然,我不太懂為什麼一定要加上樂團的梗,就是想讓曹政奭秀歌喉這樣嗎?但是看了幾集以後,也不感覺那麼突兀了,而且有的歌還滿好聽的。

2. 暖心劇情
這部劇並沒有一個很完整的故事線,就是五人組外加他們周遭的親人、護士、實習醫生、病患等等的故事所拼湊而成,劇情經常是看完了這組病患,就換下一個病患繼續下去,五個醫生的病患經常同時上演,然後一兩集就演完了。可是雖然沒有一個完整的主題,但是每一組病患、或是實習醫生碰到的難題、或是家人相處間的一些矛盾,都演得很細緻,也演得很暖心。看完這部電視劇以後,會很想跟醫護人員好好致敬,感謝他們為了拯救病患犧牲了自己的日常生活。而且我每次看完,心裡都忍不住捏把冷汗,這整齣劇,最不健康的感覺就是這些外科醫生,隨call隨到,睡也睡不好,中餐每天都在吃泡麵,也找不到時間跟家人朋友情人見面舒壓...真的很辛苦。

3. 有點吊人胃口的戀情+友情
雖然劇情沒有一個完整性,可是五人組的戀情歸屬,應該是這部劇另一個看頭,五組人馬到底能否有情人終成眷屬,看著觀眾也在旁邊心急。而實習醫生、住院醫生、護理師之間的友誼,也讓人感到溫馨。

非常感恩這部片陪我度過了繁忙的校園生活,以往第二學期我都過得又混又開心,今年接行政一個馬不停蹄外,還留下很多心理餘毒,看一部好劇的同時,也多多少少替我排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