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嫉別字如仇的辣虎老師糾正,特將下文兩處的「的」更正為「得」!!(怒吼~這篇我還回頭檢查過!沒想到還有漏網之魚!!)】

除了棒賽以外,我是不看任何運動比賽的。但是美國嘛,沒有夜夜笙歌,只好在家看電視,通常我還是不看運動節目,但是有一項例外,只要不小心轉到,不但會吸引我的目光,還能讓我放下手邊事,好好看個過癮,那就是--花式溜冰。

花式溜冰真是一種很極端的運動,表演好能讓人如痴如醉,表演不好,那不僅是讓我們替表演者捏把冷汗有時還已經到心驚膽跳的程度。我比較喜歡看雙人花式溜冰,因為雙人再怎麼說搭配出來的動作還是比較豐富,尤其我喜歡看男表演者把女表演者轉轉轉的畫面,當然如同前述,有時失誤一來,女表演者被摔出去的畫面不僅是常有且更常是慘不忍賭的。

單人溜冰也滿好看的,而且失誤的話就不能推卸責任。我在這次冬季奧運的賽程中看了好幾次單人溜冰比賽,表演者最常發生的是在空中旋轉後落地時的失誤,我已經看到太多落地跌倒的畫面,所以每當難得有運動員能夠順利表演完所有指定項目而不出現任何狀況的我都覺得是了不起的天才,但是評審有評審自己的看法,我覺得是天才的常常擠不進前三。

因為這是積分賽,一直看一直看,當然有幾個選手也看得很眼熟了。我個人最欣賞的是Stephane Lambiel from Switzerland ,他的365度自轉真的很強,已經像是在塑造陶瓷那樣的柔軟,那種柔軟的程度讓我時常懷疑這個人是否沒有骨頭。不過很可惜,他也沒有擠進前三。另外我很看好的日本年輕選手(抱歉我忘了他的名字),他也很會轉,不過他也沒有擠進前三。

看花式溜冰使我想起了高中,我的同學們好像都很愛在週末時去萬年冰宮。我自己是不會溜冰的,唯兩次溜冰還是在科威特,兩次都是扶著邊邊把手,看著那些阿拉伯小孩咻咻咻地從我面前飄走。

 

我跟運動的不熟,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