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15.jpg 
【San Mateo downtown上的一景,壁畫是不是很可愛呢~】 

這個週末都為了採購一些日本食品而忙碌。從星期五開始,首先是我們得知在San Jose的大型日本超市Mitsuwa將要進行改裝,所以內部東西將以八折優惠出清,為了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們星期五晚上便驅車前往,但無奈打折只為期周四周五兩天,而超市八點關門,當我們在七點四十分抵達超市大門的時候,顯然,好康的東西已經全部都不見了,只剩下一些零碎的飲料跟餅乾,為了不要空手而歸,我跟O先生只好悻悻然挑了幾樣日本零食結帳去,不過,所幸今天吃了一下買回來的銅鑼燒,嗯~yummy yummy!

【飲食口味本就主觀而我個人是絕對不會再試第二次的日本中式料理h.a.n.a
之前的計畫是先去mitsuwa採購,完畢再殺到熟食部吃熱騰騰香噗噗的豬排蓋飯,但時不我予,非但是想便宜的東西撈不到,還落得個熟食部已下班關門的噩耗,當時已經八點,我肚子餓到無法讓我再多撐一秒,雙腿無力軟趴趴,有什麼可以吃,咱們就吃吧!於是我們就在超市所在地的廣場中巡了一下,發現拉麵店人多得不像話,壽司店感覺進去會有付了大錢又吃不飽的悲傷,只好挑了旁邊另一家都沒有人在排隊的餐廳,餐廳名字叫做h.a.n.a*,招牌菜單都是日文,但裡面的菜色都是中國料理,所以...這是一家日式中國料理店。我倆進店坐下後菜單左看右看,實在是沒有多少菜色,我點了份四川小炒定食,O先生點的是鮭魚炒飯定食,另外還加點一盤餃子,其實就是煎餃,你知道日本的餃子多半就是煎餃。煎餃略油但是口味尚可接受,皮略嫌厚但可以感受到手工桿皮的心意,大體上煎餃是OK的,但是我的四川小炒跟O的鮭魚炒飯就很不OK了,四川小炒說穿了就是青椒肉絲,青椒很長很多,整個盤子都是,但肉絲不太多,而O先生的鮭魚炒飯更是鹹到幾乎讓我致命,這樣一家餐廳究竟怎麼可以在這個盡佈著美食的廣場中生存呢?

【人說是灣區拉麵首席的Santa Ramen
有了前一天的不爽行,星期六我更是孤注一擲的將所有日本食品採購行的美夢投注在我們的聖馬刁行上頭。聖馬刁,英名為San Mateo,從我們住的地方往北開大概還要30分鐘,有不錯的海景,不知為何港式報紙都將其譯為聖馬刁,聽起來一股狠意。之所以會有聖馬刁行是某天在這邊的免費日文報紙JSpo上頭發現,位於該市的Hillsdale購物中心有日式麵包店Anderson Bakery*,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這邊吃到的麵包真的都不好吃,能夠吃一次日式面包已經夠叫人心花怒放,更何況它還是Anderson Bakery,這不正是每次從上野坐車回家都會聞到的那股麵包香支店嗎!?別開玩笑了當然要去。為了讓聖馬刁行不淪為只是去買麵包,我想起了去年O先生介紹我吃過的Santa Ramen,這是家也位在聖馬刁的拉麵店,當時,他跟我說,Santa Ramen享譽灣區,號稱是全灣區最好吃的一家拉麵店,雖然當時吃完我不記得我有被感動到,但畢竟睽違一年,這家店也已經搬到新地址去了,相信O先生也會很開心去體驗新店面的,於是我們的聖馬刁行就繼續延伸到拉麵店前,這家店果然不是蓋的,早上十一點半開門,我們抵達的時間約略是十一點三十七八分,裡面已經高朋滿座不說,我們還得在迂迴的人龍中排隊等待入位,而等待光是三五分鐘,外頭已經又是一群人龍。不知道是等待過久還是因為昨天的h.a.n.a讓我畢生難忘,那天再吃Santa Ramen的拉麵果然是人間美味,不管是我的醬油拉麵還是O的豚骨拉麵都沒讓人失望。真好!

Image012.jpg 
【店裡面還排了兩長排呢~】 

【吃再多居然也不嫌膩的超小型爽口鯛魚燒Sweet Breams
為了不讓愉快的聖馬刁行就這麼來去匆匆的結束,我們又刻意繞到熱鬧的市區去找一家專賣稠魚燒的甜品店,我個人對日本稠魚燒其實沒有很大興趣,因為印象中日本的稠魚燒跟我的巴掌一樣大,我雖然嗜甜,但每次吃完一整個稠魚燒,滿肚的紅豆不免讓我有噁心的感覺,可是這家店的稠魚燒實在太棒了,因為他的稠魚燒尺寸的只有我拇指大,一口可以吞下兩三個,且口味不僅只有紅豆,還有香草、巧克力、抹茶等多樣化選擇,我們買了一盒(12隻),六個紅豆六個抹茶,當然還是紅豆的口味道地,但是有抹茶的選擇讓我可以綜合一下,實在很過癮。捧著那包裝精緻的小盒子,我們這才踏上回家的路,順便趕赴下午O先生同事開的house warming party。

Image013.jpg 
【小型稠魚燒更添風味~】 

【平價路線日本料理Miyake
基本上這是我們整個週末在做的事,不過真要說起來,此趟食行的句點,應該畫在Miyake(墨西哥?/華人?式)日本料理店,星期天做完禮拜,為了一圓我的豬排蓋飯夢,我們來到位於Cupertino的Miyake日本料理店,且不論他們送上來的沙拉真的太小,也不管他們的豬排飯不是我心裡想像的那樣清爽,但比起星期五夜晚的h.a.n.a行,還是好上太多太多太多了。*

*回家後谷歌一下,了解到,原來可怕的地雷h.a.n.a推的是餃子,只能說當天點了中華料理定食的我們真的是很衰。

*事後證明,牛牽到北京不一定還是牛,上野車站的Anderson Bakery不但可以發出麵包香,其中千變的花色及多樣的口味往往讓人在站內駐足良久不忍離去,而Hillsdale的Anderson Bakery,香味雖有,但麵包種類少,僅僅一個櫥窗約略十種可供選擇,且多數是為迎合老美胃口設計,讓人不免有點失望,不過我也不應再奢求,比起我在這兒去過的其他硬梆梆麵包店,這家還是很不錯了。

*另,根據yelp美食評論網站的調查,h.a.n.a獲得三顆半的星,而C城的Miyake僅獲得兩顆星,很顯然地,老美的口味跟我還是很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