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一到,回顧影集時間也到。^^

Until when...
這是很難得出現在Netflix中不是紀錄片的中東片。不過雖然不是紀錄片卻是依據真實事件改編,描寫一個巴勒斯坦家庭如何在以色列軍佔領其房屋並堅持住在二樓的情況下依舊照常過生活。這個事件比較不同的是,一家人中有主張抗爭到底的鷹派也有傾向不犯井水河水的鴿派,所以整部片除了看到這一家巴勒斯坦人跟以色列軍隊的緊張以外,家中內部極端的意見也是片中高潮。

Click
這部片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耶~一個讓你人生快轉的遙控器,可以讓你成功又免去這中間的辛苦的等待,卻也在此同時,喪失了人生一點一滴而來的美好。其中有幾幕,我也是看得老淚縱橫淅哩嘩啦的。

First Descent
O先生熱愛的運動片。

National Treasure : Book of Secrets
跟第一集比起來,第二集顯然尋寶的過程比較多一點。雖然裡面沒有什麼笑點,但對我來說,他不算是有續集魔咒的片(不過第一集我也沒有多大的震撼就是)。

Harold and Kumar...Guantanamo Bay
當然笑點還是很多,但是有些畫面實在太過限制導致有點噁心,基本上說來,第一集比較吸引我。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Sorry,黑白片的作風讓我三分鐘就Good Night了...

Batman Begins
因為暗黑騎士很好看,所以當然應該回過頭去看看第一集的蝙蝠俠。看了以後才知道,喔~原來蝙蝠俠是這樣來的,而且跟鋼鐵人一樣,都要家境非常非常非常優渥,才有辦法做出這~麼多又炫又酷的給西。不過,我深深給予這兩部片高度評價,因為在炫麗亮眼的高科技道具下,第一集跟第二集同時都探討了很多富有深意的主題,無論是關於處理恐懼還是維持正義,兩部片在火爆場面燈光幻影下其實都有深刻的討論,留下很深的印象。

3:10 to Yuma
好像是西部片,雖然蝙蝠俠也在裡面軋了一角,但是這部片沒有讓我把它看完的慾望,大概看個五分鐘我就開始打速讀了。

 Border Cafe
描寫遭遇喪夫之痛的女主角自立自強,擺脫傳統不靠夫家人養活,在土、伊交界處經營餐館的故事。 這也是難得一見的非紀錄片啊!

CJ7
周爺,整部片都沒有笑點,到底是為什麼啊?????

Hellboy
如果萬聖節有人扮成hellboy,應該很酷吧!

Jenin Jenin
不到一個小時的中東紀錄片,拍的是Jenin難民營的生活,這部片集中在傷慟與忿恨的情緒較多,不像其他幾部紀錄片,還可以看到笑容,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大約國中生年紀的女孩她說,只要讓以色列人來我們難民營生活一天,就一天,他們就不會這樣對我們了。

Persepolis
這部動畫片是照著原著一本自傳式漫畫改編而成,作者是一名伊朗女性,她從小生長在西化較深思想較開放的家庭中,卻也免不了得歷經伊朗前前後後的改朝換代以及兩伊戰爭,政治帶給他們的是日益緊繃的生活,家人安排她獨自去奧地利唸書,本來以為到了歐洲海闊天空,實際生活卻才發現伊朗人身分帶給她的是更多的矛盾與不安,小自文化衝擊大到自我認知,這一切讓她在奧地利的三年彷彿局外人一樣陌生,哭著回到了伊朗的家,此時戰爭已經結束,但是新政府對女性前所未有的嚴厲控管再加上不在伊朗空缺的那三年,聞到了熟悉的泥土香,但生活竟然還是一樣陌生。原本會租這部片是因為作者的境遇很讓人難忘,再加上又用可愛的動畫風展現,我以為我會看到的是包著頭巾的伊朗女孩,在不適應歐洲國家生活下鬧出的笑話,但看了以後才知道,這不是一部會讓你哈哈大笑放輕鬆的動畫片,它其實很政治、很深刻、很不容易,文化衝突其實有時候只是小事。很值得推薦。

這個月另外還看了一部日本電影,淚光閃閃,這部片是我在日本實習的時候上映的片,還記得有一回參加party,前社長有聲有色的跟我們講他看這部片的心得,除了說他很感動以外還說他看到哭了,雖然在他的強力推薦下,我們還是不為所動,但是其實是讓我心裡一直很好奇的,回台以後一直說要看要看,結果拖到現在才看,嗯,是還滿感動的啦,只是,前社長,您有必要為此流下英雄淚嗎?

在影集方面,有諸多進展,至少慾望師奶已經追上最新電視進度,都鐸王朝第一季也結束,但是第二季不知何時才要上啊~~大多數想看的影集都已經趕上進度,所以只好開發新戰場,目前覺得還可以繼續看下去的應該是Brothers and Sisters,台灣好像翻成家族風雲?不太確定。劇情沒有Lost懸疑,沒有越獄風雲刺激,沒有慾望師奶幽默,但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應該會繼續看下去,而且透過這部片,讓向來不懂得美國政治的我也終於稍微有點概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