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我要去加州的人,通常第一句話就是跟我說:那妳要趕快去學開車。

我知道我應該去學開車,因為加州交通不方便、沒有車等於沒有腳、如果妳不會開車會無聊到死掉。是,我都知道,那妳為什麼還不趕快去開車?因為我就是懶得去很遠的駕訓班。還有,我很不想承受沒有考到駕照的那種壓力。猶記大學同窗小苗小姐某個暑假下午打來我家哭訴,說是駕照沒考過,從此由那張薄薄駕照所引出來的話題便有如佛地魔般不應再被想起或提起。

科威特年代,在Peter爺爺的教導下,讓我在無人出沒的齋戒月勇闖江湖,憑著他一口蘇格蘭口音教會我如何直線行進以及改換車道,就這樣,我終於嘗試了我的行車第一步,多麼寶貴的一刻,獻給科國第一也是唯一一條高速公路。回到台灣,由於卡車王恨他姐姐之出名,豪邁地把他姐的車出讓給我,讓我從政大開向動物園,車上除了卡車王本人以外還載有五指緊握車上把手的hamza張和柯桑。

睽別上次的開車經驗,距今已是過了五、六冬,幾千個日子裡,我從不奢望要到那張薄薄的駕照,如今,在眾人威脅利誘外加老O曉以大義之下,我終於決定投入開車一族的行列,下午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我的駕訓班,把錢吐出來的同時,我小小聲聲地mur了一句:「會不會很難考啊?」小姐親切的告訴我:「原班原場考試很少有人沒有過耶。」

好吧.....我的駕訓班之路就這樣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