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可以說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萬聖節。從小到大,我在任何一個求學階段中,都不曾因為這個節日有過任何興奮,也從未見校園內有任何團體或是友人準備相關的應景慶祝活動,我甚至不知道萬聖節確切的日期,只能猜說「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那就更別提關於萬聖節的由來、慶祝活動、或是傳統習慣了,我,通通不知道。對這個節日,實在是很陌生啊~~

 
【教會替小朋友舉辦南瓜設計比賽,我投了兩票,這是其中一個!】 

 

不過,今年可大開眼界了。打從九月底開始,我就在Pet Smart(寵物用品專賣店)的變裝區發現,過去那些可愛的小粉紅衣啦迷彩衣啦通通下架,取而代之換上的變成是小吸血鬼衣、南瓜頭套、蜘蛛衣等有點詭異又帶點kuso的恐怖服裝,然後家附近的超市也開始擺起各種裝飾,有個可怕的人體實像站在門口,客人進去就用低嗓的聲音喊著歡迎光臨,此外,整個小城彷彿都被南瓜侵襲,南瓜提燈、南瓜擺飾、大南瓜、小南瓜,世界一片橘色,橘色的飲料、橘色的餅乾、還有橘色的Kit Kat。我問O先生,這裡的人真的都會慶祝萬聖節嗎?他跟我說,「會啊,小孩子晚上會來要糖,沒糖給的話,他們很可憐,我們很尷尬。」哇~真的假的啊!原來那個「Treat-or-Trick」不是英文課本裡的傳說!既然是這樣,我當然也得好好應戰,十月中就已經開始準備糖果,順便打算把一些巧克力出清掉,哈哈。

萬聖節效應不只出現在市場上而已,我們的社區也為此瘋狂,大多數的人都在家門前應景地擺上假南瓜,但也有更誇張的,比方說家門前堆放了稻草娃娃跟骷髏頭,還有大型黑蜘蛛跟蛛網纏布窗口的畫面,我比較好奇的是,那些看起來相當陰森的娃娃在節日過後會被收到什麼地方,萬聖節可以體會其中樂趣,非萬聖節時看到,不覺得令人毛骨悚然嗎!!??


【因為這些都是人家家前面的擺設,我不敢招搖地拍攝,角度不好只能變成這樣...但也大致可以看出來他們為萬聖節準備的很拼命啊!】 

好不容易盼啊盼的,終於讓我給盼到了昨天。我們沒有在家前面擺設什麼南瓜蜘蛛網的,但是為了有點參與感,只好犧牲Mojo,拿出之前幫它買的黑蜘蛛頭套,帶他出去溜達溜達,平常帶他去解放的時候,社區安安靜靜不見什麼人影,昨晚可不一樣,四面八方都有小群小群的人提著南瓜燈遊走。而且昨天一早下過一場雨,社區街道、公園滿是落葉,再加上晚上風勢頗強,咻咻咻的吹搭配著落葉沙沙的聲音,萬聖節還真有那麼點氣氛咧!Mojo解放完,我們也快速回家,期待有人來給我們treat-or-trick,不過可能因為我們家是社區比較邊邊的地方,昨晚只來了四五群人,其中兩三群還是青少年組Orz,我最喜歡的是一對姐弟小學生,姊姊打扮成夏威夷女郎,弟弟身上掛了一個馬桶,超可愛的,而且好幼秀,糖果都只拿一顆,跟一把抓的青少年組有非常大的分別.....


【複習一下Mojo的萬聖節造型】 

這樣一個有點陰風颯颯的夜晚因此成了我人生中第一個有感的萬聖節,很有趣呢!兄姐們,HAPPY HALLOW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