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帕落阿圖(Palo Alto)沒有什麼遊記或趣事可寫.....但,這個小城還挺有名。第一,當然因為史大位居於此。第二,可以說它處於矽谷中心。要說第三嘛,大概是因為前兩者總合起來導致的超貴房價及爆點學區讓大家想忘也忘不了。雖然我們不住在帕城,但是也去過那裡好幾回了。

 

因為史大就在這邊,想也知道每年都會有很多學術研討之類的會議在這裡舉辦,為了讓遠從四面八方來的妖魔鬼怪,喔~sorry,高級知識份子,能夠在學術微風吹拂之下,依舊有著放鬆休閒的心情,這裡也開發出很多很高檔的、會上米其林排行榜的高級餐廳,不過因為一來我不高級,二來我有錢會拿去花在別處,所以那些高級餐廳到底怎麼樣我不知道,沒辦法給各位介紹。

倒是之前想吃蛋糕想到快要發瘋,還在納悶著這蛋糕不是西方人發明的嗎?為何在此處竟尋不到一間可以讓我解餓的糕餅店時,就從網站上看到了位於帕城Satura蛋糕店的介紹,我看著照片上經典巧克力蛋糕下面的副標寫著,巧克力愛好者的天堂。各位,你說,看到這樣的標語,你如何能夠忍得住?!又繼續看到照片中照到的大泡芙,喔~~感覺社區裡一朵朵的花兒也都變成泡芙了...O先生~咱們走吧!(果然,人生貪、瞋、痴啊.....)

這週末下午沒有什麼要緊事要做,就趕快跑去帕城吃蛋糕吧!Satura位在市中心的主要幹道University Avenue上,非常好找,下午去的時候,雖不須排隊,但店內也是不少客人。這家由日本人經營的糕餅店,真的作風很日本,蛋糕小小一塊做的十分精緻(當然也有點貴...),我很想知道怎樣叫做巧克力愛好者的天堂,所以很快就決定了經典巧克力,又拿了一個個人最愛蒙布朗(天啊~從日本回來之後我就沒有再吃過這種東西了耶!!),然後就跟O先生選了一個位子去享受了。經典巧克力濃郁的口感真的是讓人彷彿置身天堂沒錯,但是有點過於甜滋滋,強烈建議一定要與人共享或是分兩次食用,一口氣吃完一個,恐怕心臟會負荷不了.....至於我的最愛栗子蒙布朗,暌違一年真是想死我了,但吃下去以後總覺得口味略輸經典巧克力一籌,唉~最好吃的蒙布朗好像還是在日本啊,特別是鐮倉那個二層樓小糕餅店!

 
【我的蒙布朗被做成了杯子蛋糕】 


 【美食當前,來不及擺一號笑容。】

吃完糕餅有點力氣,我們也沿著大學街繞繞,大學街生活機能相當良好,什麼店都有,另外,O先生還提醒我,這裡有幾家電影院好像專放西洋老片,我們沒進去看,但是光看電影院前面的佈置就已經夠給大家復古的感覺了。帕城之名源於西班牙文,好歹我也是修過西文幾年,知道意指「高樹」,天氣涼好清爽之際,O先生便帶我去看那所謂的高樹,高樹在一片小小草坪上,午後的草坪有人在睡覺,我看了看高樹,是真的還滿高的,不過不知道是指哪一棵.....

 
【這棵看起來好像最高...】 

回家的路上,我們再次前往我最愛的mediterranean Wraps叫一份沙威馬回家沙一下,老闆依舊多給了我一顆法辣費,因為去的時間不是熱門時間,終於讓我等到櫃台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了,我這次把握機會好好用阿文跟老闆謝謝,謝他每次都給我來這麼一顆法辣費,老闆看我口中阿語唧唧咕咕,高興得不得了,但是,怎麼沒再多給我一份沙威馬呢!?

 
【老闆的愛心法辣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