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的獸醫院現身,即使此地華人眾多,但獸醫師看到我們,居然馬上辨識出,上一回帶Mojo來的是O先生,不是我,讓我也是好生佩服不已。

我首先對獸醫院小巧的外型感到萬般詫異,畢竟這家獸醫院也是我上網查了老半天,看到眾多網友給予五顆星評價後選擇而來的,沒想到獸醫院卡在洗車廠跟賣車展場中間,溫馨是溫馨,但是真的很老舊,旁邊的O先生補充一句,「1955年蓋的。」,雖然沒有安慰到我有點錯愕的心靈,但是也算是一個交代。獸醫院裡的人都堪稱親切,因為Mojo天生就一付楚楚可憐的樣子,更是惹來大家疼愛。

健康教育第三堂課,先從體重說起,這小子現在已經長到十磅(4.5公斤)了,雖然是under control,但是醫生還是提醒我們要注意,巴哥是極易增肥的動物。再來是測量體溫,護士拿著體溫計往他屁眼塞,這傢伙平常看到我跟O先生,尾巴也從來不見搖過一次,我還上網頻頻搜尋是什麼症狀,沒想到這會兒屁眼給人塞了東西,他尾巴居然搖得好厲害。說真的,Mojo真是變態到可以。

我不知道是這間有60年歷史的獸醫院使然,還是美國習慣如此,這邊見不到台灣常見的六合一/八合一疫苗,醫生看起來就是一針針的打,今天是整個疫苗療程的第三次,應該要是最後一次的,但是醫生只打了一針犬舍咳,最令大家聞之色變的Rabis(狂犬病)則要等到滿四個月以後再打,所以我們還得再等等.....打完疫苗以後,日籍技師對我們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包含要怎麼清他的耳朵、整理他那少年皺紋,還有怎麼幫他刷牙等等。雖然Mojo是隻嘴裡一口乳牙的娃娃,但是為了便於長大以後幫他清理也能夠順順利利進行,現在就要開始讓他習慣,有人幫他清牙齒。我想起了台北的惡犬,每次洗澡的時候我也會幫他清牙,台北惡犬兇是兇,但是每次只要跟他說一聲“洗澎~“,就會興奮地狂奔到廁所等我的模樣,我真想他!根據技師的說法,幫狗狗刷牙,只要刷到牙表面基本上就完成任務了,喔!還有,千萬別自做主張的拿人用牙膏幫他刷,那樣狗是會吐的.....

大體上,Mojo的健康教育第三課就這樣結束了,只是下課之前,一位獸醫院裡的大嬸過來想跟他玩,但Mojo因為過於hyper,被丟下一句「oh~what a pity not friendly~」,讓我好想扁她。

說到想扁人,我也很想扁那個日本技師跟我們的獸醫師,他們為了要讓Mojo乖乖挨針,就提議要拿treat(小點心,通常是拿來訓練或要讓狗狗或小動物乖乖時用的法寶)給他吃,結果沒想到他們拿的是cats' treat,雖然我也是覺得Mojo是貓,但是,你們這些專業人士,就這樣,就這樣把我們家Mojo最後一絲絲狗格都給拿走了,你們可知這樣對他將來長大自我認知上會造成多大的影響嗎!?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