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史大的畢業典禮。我們有兩位朋友都是今年的史大畢業生,昨天便驅車前往,恭賀畢業之喜。

我這也才知曉原來國外的畢業典禮是這麼一回事。各系所的畢業場地皆不相同,時間雖都是同天,但有些是一點開始,有些是十二點半開始,可能這樣錯開也才能讓我們有機會不錯過任何一場。我們的兩位畢業朋友,一位是電機博、一位是物理博,典禮場地相鄰,我們先看完十二點半開始入場的物理伯,再到樓下大草地去看一兩百人畢業的電機伯。畢業典禮的舉行是這樣的,大多數的畢業生都會身穿事先就租借/購買的畢業袍,親友團就在各系的畢業館內入場就座,此後便逐序等待叫號,通常是按照姓氏的字母順序排列,一一上台領畢業證書。頒發畢業證書的教授看著自己的愛徒,還會一邊介紹,親友團聽到自己人上台了,便紛紛給予掌聲、呼聲,獻花的獻花,照相的照相,可忙碌的咧~


然後,我想起了我的畢業典禮。沒想到我上一場畢業典禮竟是十多年前的那場高中畢典。說起來,實在很好笑。我自己的大學畢典跟碩士班畢典都沒有參加。

大學畢典那天,我得打工。當時在一家公立國小的附設幼稚園裡面擔任英文老師,所有人都叫我那天請假,我自己卻相當堅持那是我的工作,不能請假。碩士就更不用說了,離開,高興都來不及了。巴不得離校手續通通一天辦完,絕對不會傻到想要來參加畢業典禮,是說,好像我們也沒有畢業典禮的樣子。大家都是拿著畢業證書,摸摸鼻子就走人了。所以我的最後一場畢業典禮,是真的是十多年前,在國軍英雄館舉辦的。我不記得有什麼大人物,可是那個我不是很喜歡的班導,她上台致詞的一席話,不知為何的,我卻記得很清楚。

她說,你們知道嗎?等你們大學畢業的時候,就是二十一世紀了。你們就是改造二十一世紀的那群人。&↑(*&)*)↑&$@%$$↑

我只記得這句話。老師,您想太多了.......

在此恭賀所有要畢業的兄姐們,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