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很久沒有聽白蛇了,這是一首陪伴我度過許多趕報告寫論文的曲子,像一個默默在旁邊支持的朋友,在每個夜深人靜的時刻釋放動人的音符,然後心靈在一番洗滌以後清新得霹霹啪啪又可以寫出很多東西交差。

我對於自己不記得第一次聽到白蛇是何時感到相當不可思議,那一定是一個超級震撼的時刻,我一定被感動得東倒西歪,為什麼我怎麼也想不起來,那個場景那個畫面呢?白蛇傳是梆笛協奏曲,所以全曲以梆笛為首,緩緩道出許仙與白蛇的故事,這首曲子從頭經典到尾,沒有一處冷場,當我聽了以後,我的協奏曲排行榜第一名就不再是花木蘭了.....我現有的CD版本是學弟給我的,實驗國樂團演奏。有時候去聽音樂會也會看到有高手挑戰,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可能聽CD聽習慣了,我已經被CD裡面的口氣影響了,所以不論是華彩或是主奏,再聽其他人現場吹奏,難免就有點聽不習慣。這首曲子還有一個很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很多協奏大曲奏到中間必須加入武曲元素,那部分演的人都會很入戲,聽的人卻常常覺得有點過吵,可是白蛇裡面那段法海大戰白蛇,卻不給人這樣的感覺,緊密之中又能帶出白蛇的情感,我覺得相當動人。

我很久沒聽了,今晚偶然找到,果然還是一聽再聽欲罷不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