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從小就是基督徒,但是小時候對聖詩沒有太多的感動,只是隨著司會的指示站起、唱歌。沒有任何特別的想法。

大學的時候有一次參加精兵營,林牧師他跟大家分享他年輕的時候,有一陣子他很好奇,他很想追尋那種聖靈的感動,想了解為什麼教會的阿嬤們唱起詩歌的時候會這麼大聲這麼感動,有的甚至會唱到流下眼淚,即使唱的是這麼的五音不全.....

那個時候的我也有一樣的想法,我沒有那麼屬靈想去追尋聖靈同在的感動,只是我也真的不了解為什麼有人會被詩歌打動,不就是一首歌而已嗎?後來我畢業了,有幾次機會一個人離鄉背井到國外去生活,在科威特的時候,教會唱的歌都是我沒有聽過的,是比較新的那種,台上有領唱者,後面有人會打鼓,詩歌都是流行性旋律比較強的,不知道是旋律比較吸引我,還是在異鄉的孤寂讓我情不自禁,我常常在唱「Shout to the Lord」的時候跟旁邊的菲律賓兄姐一起激動,也偶而會在唱「Open the eyes of My Heart」的時候流淚,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詩歌的力量。

後來從科威特回來了,那個時候,心裡面的詩歌之門打開了,我開始喜歡唱詩歌的感覺。每次去教會都會偷偷地期待今天要唱的是哪些詩歌,詩歌本滿厚的,裡面有五百多首歌,我一定不是每一首都唱過,因為教會裡面選歌的人每次選的都是差不多那幾首。可是偏偏那幾首都好好聽,我每次都用力的唱,彷彿要把一週的壓抑、不舒服跟感恩全部釋放。

然後我又去了日本,日本的教會也有一本很厚的詩歌本,而且裡面的旋律跟我們教會的詩歌重複性幾乎是百分之百,我不見得都能理解歌詞的意義,但是我只要唱起那樣的旋律,脆弱的靈魂彷彿就被溫暖的擁抱著,沒有人催我逼我,可是眼淚就會自己默默的掉下來,但,我還唱。

現在我又再次的離開家鄉,我在美國參加的教會也是長老教會,所以詩歌本還是那本,重複的旋律還是那麼多,每當教會管風琴悠悠奏起「Be Thou My Vision」、「Sweet Hour Of Prayer」跟「Amazing Grace」的時候,我跟會眾一同起立,雖然常常流淚,但我還是會大聲的唱給我的主聽。單純的家庭主婦生活,每天每天還是有好多值得感恩的事情,不過這並不代表生活中就沒有壓抑、不愉快、不舒服或是擔憂。這種時候,我祈禱,然後透過詩歌,我把所有的情緒一傾,期待嶄新的心情更新。

獻上兩首傻八個人最愛。喔~三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