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時間太多,不停上網找尋食譜的結果就是,可以輕而易舉的做出好吃的三杯雞、謎之羊肉鍋(其實就是羊肉鍋,但因為味道太多,O先生以謎命名之)、豆鼓排骨飯*,這些不是我自己愛吹牛,老林賣瓜,是真的香到連室友們都嘖嘖稱奇。今天的菜色是紅燒牛楠,家裡面香味四溢自是不在話下。

眼看做菜已經再不能滿足我了,今天我又做了另一個傻八灶咖裡面的創舉,紅蘿蔔蛋糕。

原因沒有別的,只是想儘速解決冰箱餘糧。為了作紅燒牛楠日前買來一袋紅蘿蔔,傻八林個人相當不愛紅蘿蔔,但是一袋放在冰箱礙眼到我也不知該拿它怎辦才好,突然心生一念,何不來做做傳說中沒有紅蘿蔔味道的carrots cake呢!於是我就在雅虎奇魔的搜尋下,成功地自製了五個小型的紅蘿蔔蛋糕。做好的時候,不是我要說,真的是很香。不過我剛剛試吃以後發現,可能是我烤太久或是溫度設太高了,裡頭不夠鬆軟,不知道等會兒銷不銷得掉。我對做蛋糕這件事是沒有太多幻想的,沒有那種小女生所謂“做蛋糕給心上人吃“的喜悅,也沒有那種大廚所謂“一吃到就有滿口的幸福感“的雄心壯志,我會做蛋糕,真的純粹只是想把紅蘿蔔銷掉、並且看看廚房裡還有什麼事難得到我的,如此而已。

不過說起做蛋糕,倒是讓我想起兩個人。一位是大學吾友muscle先生,如他的暱稱,大家就可以明白,我的朋友是個沒事就會上健身房運動健身的人,開學第一天看到他,身著吊帶褲,肌肉塊要爆開,沒想到他最大的興趣竟是做甜點,三不五時就拿著他手工蛋糕來班上慰勞大家。最經典的畫面是,考伊斯蘭近代史的前一天,同班的那瑟在圖書館看到muscle兄站在影印機旁邊一頁復一頁,muscle雖不至於做縮印一事,但至少會是印個期末考前大猜題之類的東西吧,不過據那瑟描述,走過去看到的既不是大補帖也不是葵花寶典,竟是一本叫做「西洋甜點一百道」的西點食譜。昏倒。想到的第二個人是陳阿姨,住在科威特時的一個僑胞媽媽,僑胞媽媽每次跟我們留學生見面,就給我們帶一個超大的蛋糕,不知名稱為何,卻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糕,每次有台胞見面的聚餐,都偷偷地期望陳阿姨不會忘了替我們帶一個甜而不膩的蛋糕。有一回我重感冒,話都說不出聲,Echo姐帶著陳媽媽做的手工蛋糕,成為我最佳的良藥。陳阿姨的蛋糕至今是我念念不忘的回憶啊!


題外話,我以前曾經跟朋友戲言,如果哪一天看到我自己在那邊作吐司,那可想而知,我一定是瘋了。如今看來,離那天也大概不遠了。

[1]這些菜色只要打上關鍵字,食譜就會出現在諸君前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