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人是路邊停車的天才卻又同時身兼S型前進後退的白癡呢?很抱歉,真的有,那就是在下不才我。

昨天是駕訓班第二天上課,教練一上場就開始教我路邊停車,由於先給了口訣,因此沒三兩下我就嚇嚇叫,完全不用慢速,也可以在一瞬間完成右轉一圈半、回頭看地板再左轉一圈半、後輪在白線前時再左打一圈半的超高技巧,完美到忍不住佩服我自己,教練大概看了我五分鐘以後,就跟我說「這樣沒問題齁?教練去打一下電話,妳慢慢開就好了。」然後就把我一個人放在場中,不停地進行路邊停車、發車等動作,半個鐘頭之久。

我以為現代漢語中「V一下」的「一下」好像不是這麼長.....

不過由於整個過程實在極為漂亮,我常常一邊開一邊忍不住想,那些站在我前方聊天的教練群們,會不會在我離開的時候,跟我說「我們沒看過像妳這麼會路邊停車的女生。」不過,這個世界並非是粉紅色的夢幻泡泡,現實生活中沒有任何人會注意我們在場中不停反覆停車這樣的動作。於是,下課前,我自己很不要臉的問了教練,「教練,我開得還可以嗎?」終於換來一句「開得不錯啊!」,帶著一顆且驕傲且自豪的虛榮心,我跳躍地回家去。

只有一天的時間,我已經跟我阿兄以及老O炫耀完畢,老O對於我能夠一字不漏又完美無誤的把路邊停車之要訣表演的這麼活靈活現,感到相當欣慰。

怎麼說呢?我就是天生的路邊停車super woman!

但是這所有的一切到了S型時,就完全走樣,天堂已離我遠去,地獄用火把我吞噬。

首先,S型就是一個很難記的口訣,兩邊的白線怎麼對都不對,怎麼看都不準,教練演示了一次,叫我表演了兩次,又跟我說了那句「這樣沒問題齁?教練回辦公室一下,妳慢慢開就好了。」,然後又再次把我放在場中自己一個人不停的S來S去,一開始還OK,到了後來我就發現左邊彎彎的那條白線已經完全不見了,我想起老O說的,『這個世界並沒有S型這種路...』,一邊發出悲鳴,為什麼我們要考這種東西???

我卡在S的中央,前也不對,後也不對,往哪裡修都看不見在車子正下方的線,我試著往左轉轉,不對;往右開開又不對,這個時候一直在場邊進行散步運動,還一邊刁著牙籤的另一名身著教練服的大伯終於向我走來,跟我說「妳方向盤往右回正,好!現在再往左轉,倒車。」那個時候,我深刻地理解到hero的定義,「英雄,就是那個在妳有危難時,前來向妳伸出援手的那個人。」大伯,就算您今天刁著一根牙籤的模樣有點懾人,但是您真是我心目中那一等一的英雄啊~~~~~

車子回正以後,我又繼續練了三四次,下課前兩分鐘,我的教練氣急敗壞的從辦公室衝出來,「ㄟㄟㄟ~妳那個角度全部都不對啦,怎麼歪成這樣?」,我自己下車一看,我的車與S恰恰成了$的符號。

S型前進後退白癡?捨我其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